【升級】Blogger Beta 大改版

今天真是改版面改上癮了,之前因為使用模板的關係,所以一直沒辦法讓部落格有自己的風格,今天狠下心換了模板,也就重新開始整個部落格的版面設計工作。也因為之前就把Blogger升級成了Beta版,所以也在今天順便把一些可以加的功能都加上去了!

首先,要有自己的風格,就是要有一個自訂的影像來當Header囉!我早上摸Photoshop摸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做好了這一張我去土耳其所照的照片集錦,我把這張照片當做我的Header,讓大家可以一進來就知道是進到我的Blog囉!此外,在進到每一篇文章的網頁之後,如果想要回到首頁的話,再按一下這個圖片就可以回來囉!

其次,我在右手邊的sidebar上加入了Label Cloud(標籤雲)(註:只有首頁才有!),標籤是我自訂的,當按下某一個標籤之後,就會出現被分類在那個標籤下的文章,而文章數多的,在標籤雲裡的字型就會比較大,如果文章比較少的話,自然字型就比較小囉!

之前在前一版的blog中,沒有提供最新留言的功能,所以之前是使用外掛的程式來處理,現在blogger in beta已經提供了comments的feed了,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加在sidebar中,如此即可做出最新留言,不過我想這個feed應該沒有很常在更新,所以有時候明明留了言,卻還不會出現在最新留言中,不過我不太care這個速度啦,所以對我而言比較沒差!但是,比較有差的是在feed中,給定每一個留言的permanent link卻給錯了,中間少了"-comment"這一個字串,所以在最新留言中按連結的話,沒辦法直接連到留言的位置,只能連回那篇文章,這是目前我覺得比較大的bug,希望blogger能趕快fix過來!

另外,blogger in beta也提供了文章的feed,不過因為我這個人蠻喜歡回去修改舊文章的,所以sidebar中出現的不一定會是最新文章,而是最新被修改過的文章,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啦,至少大家知道文章被改過了,還會再去看一看!

這兩個功能都算是blogger in beta中新加的,不過現在最多一種只有五個項目,對我而言有點少,希望未來能多加一些!

此外,我想到以後可能會在blog上寫一些程式碼或是命令之類的東西,所以我也加入了程式碼的表示法,這樣在文章中會比較好看!寫出來的效果會像 【研究】Random Number Generator 一樣,我覺得好看多了!

最後,我還把一些sidebar的element規定在首頁才能出現,這樣可以避免每次在load某一文章的頁面時,花太多時間在load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上面!所以在文章頁面只剩下一些比較常用或有用的連結,方便大家直接點擊!

其它的功能我以前就寫過了,如果還沒升級到blogger in beta的人,可以參考【部落】My Blog
這一篇文章!

今天花了一些時間把我的部落格改成這樣,其實想做這件事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好好做下來寫這些code,今天終於改好了,說真的,我對現在這樣的版面超級滿意的!我之後會把每一個步驟我是怎麼改的一個一個寫出來,讓有心人士想要改的話也能照著我的方法做,讓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已獨一無二的部落格!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你的Header好像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的主持人喔!!!!
好棒!我喜歡這次的這個版本^^

. GRACE 提到...

我都有朋友更新了這個新版面, 而我就怕要很做的話會很大工程, 仍在考慮中.

. 匿名 提到...

王小葦好棒喔!

. hbdckp 提到...

你好

你是被邀請更換嗎? 還是自己到beta.blogger.com去更換? 我想等到他邀請才換

讀你的Blog才知道他們已經改版,很喜歡新的Tagging 功能,終於可以把文章分類.

. hbdckp 提到...

今天被邀請到Blogger Beta了,嗯,應該會趁這個聖誕假期進行改版 :)

Cheers ^^

. 匿名 提到...

huh... nice thread!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