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的前一天,我要到台北吹兩場球賽。下午兩點從新竹出發,高速公路已經大塞車了,塞到了台北已經四點半,和小青聊了一下天,我便出發前往球場。六點半球賽開始,兩場球賽費時三個小時,結束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半了。

因為知道北宜高一定在大塞車,所以決定晚點再回家,小青也因為要回實驗室做實驗,於是我就一起到醫學院去。等到小青實驗做完,已經是早上一點多了。兩個人離開醫學院準備上車時,就發現到車子不太對勁,整台車子似乎被翻過,發票、紙類的東西都散落在椅子上,再仔細一看,果然,後車窗被打破了,整台車子都已經被翻過了一遍!

這時候我想到的是放在車上的手機,果然已經不見了,趕緊辦了停話,如果這個小偷在之前敢打電話的話,那通聯記錄一定能查出他打給了誰,不過我記得手機快沒電了,所以應該要講也講不了太久。其它不見的,就是回數票四十張和一堆我燒的mp3 CD罷了。至於我的包包,被他丟在人行道上,裡面只是我的裁判服和裁判鞋,這可能對那個死賊沒什麼幫助,不過那對我來說,可能是車上最重要的東西,所以檢查了一下,還好只是丟了這些東西而已!

本來心裡是想直接認栽,就開車回家,不過想一想整件事應該不要這樣處理,所以我還是在清晨報了警,也就開始了兩個小時左右的程序。首先是巡邏員警過來初步的問了一下,後來巡邏員警把這個案件交給了三組,也就是當地的派出所員警,他是正式受理我們報案的員警,他做了初步的鑑識,並在當場問了一些事情之後,就先回到派出所。而我們則是在那邊等著刑事局的警察來做採證。

等到刑事局的警察來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是兩點左右了,他拍了一些照片,詢問了一些問題,並在現場帶走了一些證物,也讓我簽了一些文件之後,就讓我們到派出所做筆錄,等到做完了筆錄,已經將近凌晨三點了。把小青送回宿舍之後,我再開著少了一個窗戶的車子回家。

整件事情就是這個樣子,我的中秋節凌晨就是這麼度過。雖然不是一件好事,不過還好的是沒什麼大損失,現在車子也已經修好了,至於歹徒逮不逮得到,就交給警察了!

遇到了這件事情,我大概有99%的機會要不回我損失的東西,那我報不報案其實對我都沒什麼影響,只是我覺得整件事情要有個完整的處理,如果逮到了這個死賊,至少能給他點顏色瞧瞧,讓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認栽,乖乖摸著鼻子回家!

不過我很感動的是小青一直在旁邊陪著我,一直安慰著我要我開心點,其實我並沒有什麼不開心,只是遇到了這樣的事是一定不會開心,只是我也是按著警察所說的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一直到整件事情處理完為止。當我在警察局做筆錄的時候,看到小青坐在警察局的沙發上打瞌睡,其實心裡是很捨不得的!

為了報答小青,我在今天早上七點多就爬起來,騎了車子跑到7-11替他買了東西要到了中秋節小叮噹磁鐵,就當做我謝謝小青今天早上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的謝禮囉!

另外,我還要謝謝四位幫助我們處理這件事情的警官!當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們說抱歉,這麼晚還讓他們跑來的時候,沒想到他們也向我說對不起。刑事局的那位警官說:「對不起,我沒幫上什麼忙,希望這些證物能抓到這個小偷。」做筆錄的警官說:「對不起,我們讓這種事情發生。」兩位巡邏員警則是陪我們等到做筆錄的警官來之後才離開。我的心裡是真的很感謝這四位警官,在我不太知道怎麼處理這樣事情的時候,能帶著我一步一步處理完整個程序,即使我可能最後也要不回我的損失,但是處理完整件事情至少能讓我比較安心!

最後,我在台北處理這件事情的時候,我沒有告訴我爸媽這些事,因為我知道他們如果知道了一定會睡不著。所以我打算回到了家再跟我爸爸說。結果我在凌晨四點回到家的時候,我鑰匙還沒拿出來,我爸已經幫我打開了鐵門。告訴了我爸爸這件事情之後,我爸什麼都沒講,只告訴我說我應該很累了,叫我早點去睡覺,然後自己拿了塑膠袋去把那個窗戶的破洞遮起來,怕晚上下雨的時候雨水潑進車子裡面。

早上一早,我爸就把車子開出去,去汽車的癈棄物處理場找有沒有舊的玻璃,再把找到的舊玻璃開到汽車修理場,汽車修理場沒開,我爸就直接開到汽修師傅他家請師傅幫忙把玻離裝上去,所以我的心裡是很謝謝我老爸的!

發生了這一件事,讓我學會了怎麼處理這樣的事件。也感謝幾位警官的幫助、感謝老爸的事後處理和感謝小青的陪伴,讓我渡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節!

希望發生了這件事能幫我帶走其它的壞運,讓我之後都能好運連連!

祝我的朋友們中秋節快樂囉!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真的是一個極難忘的中秋節呀!! 幸好你的身邊都有一些愛護你的人, 相信這個特別的中秋節為你帶帶來驚亦帶來陣陣暖意. 

Posted by GRACE

. 匿名 提到...

人沒事就好...我相信這件事一定會雨過天「青」的!

因為中秋節最快樂的事,莫過於跟最愛的人在一起囉!

不論是家人、朋友還是我們的另一半,只要平安相聚在一起,

我想那就是幸福吧... ^_^ 

Posted by carol

. 匿名 提到...

哎呀雖然講起來是一件不太幸運的事情,不過整篇卻洋溢著滿滿的愛及感謝阿:p
我的中秋節沒啥特別,但我室友特地到中國城買了月餅給我吃,我也是滿懷感謝之意阿!就把中秋節當成感恩節吧^0^ 

Posted by Yuppie

. 匿名 提到...

To 三位:
祝你們的中秋節也都幸福快樂啦! 

Posted by Synn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