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精靈煙囪

在土耳其的Cappadocia區,因為幾百萬年前的火山運動以及這麼長時間的風化侵蝕,讓這一個區域分散著各式各樣的奇特地形。而在Cappadocia這一個地方,精靈煙囪(Fairy Chimneys)是來到這裡的遊客,一定要親眼目睹的奇特景色!

PASABAGI Fairy Chimneys
精靈煙囪分散在Cappadocia的許多地方,最有名的地方是在PASABAGI的一大片區域、Chavusin後方的山谷和Goreme附近的Love Valley。

精靈煙囪包括根部和頭部兩部分,這兩部分因為火山活動的年代不同,所以材質也有所不同。根部的材質較軟,而頭部的材質比較硬,在經過多年的風化之後,根部風化較多,也就變成了如今這樣特別的形狀,也變成了遊客來到Cappadocia必看的景點了!


大部分的人看到這個樣子的石頭,難免心中害羞了一下,我們在那邊看到了不少遊客媽媽一直說著很害羞很害羞,卻又一直和這一大堆石柱拍照。一開始大家都會臉紅害羞,不過只要有一個媽媽身先士卒地拍起照來,所有的人就開始瘋狂地愛上這些石頭,拍照不拍到過癮不願意離開!
PASABAGI Fairy Chimneys
精靈煙囪在這樣奇異的地形之外,還蘊含了許多的歷史故事。原本的土耳其是個基督教信仰較多的國家,之後回教徒進入土耳其之後,開始和基督教徒起了不少衝突,而基督教徒為了避難,所以來到了Cappadocia這個地方。這些基督教徒們發現了這一個地區土質鬆軟的特性,知道這裡是個避難的好地方,於是就開始在這裡過生活。為了不讓回教徒找到,基督徒開始挖地下城市,例如附近的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同時可以容納下一萬人。除了地下城市之外,在精靈煙囪內也都開挖了適合人居住的洞穴,於是在精靈煙囪的區域,也都遺留下了許多許多基督教徒所留下的遺跡!

Love Valley, Cappadocia, Turkey
我在Goreme的三天,每一天都到精靈煙囪報到。我發現到除了在不同地方的精靈煙囪看起來不一樣之外,在不同的陽光下也都有不一樣的感覺。除了拍照之外,每天來到精靈煙囪,還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沒有來過這裡的人,不會相信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地方會有這樣子的景色。再看到了挖在精靈煙囪裡的教堂和民居,更讓人讚嘆以前人民的智慧,為了生存下去,他們能夠把智慧發揮得如此淋灕盡致。如此自然奇景與人文奇蹟相互輝映的地方,真的令人相信這裡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蹟!

雖然在這裡只有短短三天,真正來到精靈煙囪的時間更少,不過能夠真的來到這裡,親眼看到了這樣的奇特景色,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Cappadocia是土耳其很美麗的一個區域,在Cappadocia的每一個城市、每一個景點,都有很值得慢慢品味。不過如果來到這裡,不到精靈煙囪看看的話,那就真的算是白來了喔!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請問你的相機是哪一台??

. 想要旅行的念頭停不住 提到...

會寫這一篇是因為有人希望我寫一篇精靈煙囪的遊記。

希望大家能對精靈煙囪有多一些認識!

. Yuppie 提到...

我也有精靈煙囪的印象。這可能是少數幾個我有印象的土耳其景點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