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星月的國度之行 後記


寫了好久,終於把土耳其之行的旅行日誌給寫完了。在這最後一篇,我要寫一些我對土耳其這個國家的感覺,我不太會寫我在哪裡花了多少錢,住在哪個地方,除非那件事是很特別的,所以如果要詢問有關行程和花費的事情,就請直接回覆文章,我再回答!

土耳其這個國家值不值得去?因為我是去開會的,所以我沒想過這個問題,既然飛那麼遠去到了土耳其,所以就多做點功課,能多玩一些就多玩一些。在我回來了之後,我覺得土耳其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它不僅僅是歐亞兩大陸的交會處,也是回教和基督教世界的橋樑,在這種特有的地理位置之下,形成了特有的歷史文化,配合上美麗的地形地貌,我覺得,土耳其是一個值得旅遊的國家!



選擇自助,讓我們這次的旅行很豐富也很精采。我們去了番紅花城、安卡拉、人頭山、卡帕多奇亞、棉堡、艾菲索斯、布爾沙再回到伊斯坦堡,吃的是土耳其餐,住的是土耳其民宿,一切一切都和土耳其人的生活融合在一起,如此才能讓我們更貼近這個國家,也為我們的旅行更增添了許多美麗的意外!

在旅行中我們遇見了很多人!
在番紅花城遇到了一對來自日本的男女,當雙方用憋腳的英文講了好一陣子時,我們才猛然發現,我和那一對男女的那個女生都是台灣人,當下,溝通的語言立刻從英文轉成了中文。
在人頭山遇到了友善的庫德族人,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他居住的城市旅行,也告訴了我們Kurdish和Turkish之間的種種歷史。
在Cappadocia,我們狂罵了掮客小朋友一頓就因為他說謊,也在Nevsir,我們不惜大吵也要巴士公司把我們送到Goreme。
到了Goreme,我們遇到了Osman和sumbul,讓我們在土耳其第一次體會到輕鬆的感覺。
當然在Goreme,我們也遇到了好幾個從台灣來土耳其旅行的夥伴,一起結伴遊了不少地方。
我們也遇到了西班牙老公公,一個年約七十歲,卻拿著一本書獨自走天涯,我們後來又在Pamukkale和Selcuk都有再次踫面,是個很開朗的老先生!
在遊博斯普魯斯的船上,我們遇到了在Selcuk巴士站當司機的一對夫婦,他們開車載著一群朋友來到伊斯坦堡旅行,一群人在船上開開心心地玩,也熱情邀請我們下一次到土耳其,一定要去那邊坐一坐,是很好的一群人!

在旅途中,我們也遇到了許多騙子和掮客,是我們在土耳其的旅行中最討厭的。通常純樸的土耳其人是很熱心祝人的,我們只要指著書上的地名,他們比手畫腳也會把我們帶過去,不過會講英文的土人就要非常小心,他們看到觀光客,眼中就全是Money、Money和Money!不管做什麼事,他們都要我們把錢給掏出來,就有聽說有台灣人在伊斯坦堡被騙入酒吧喝酒,一杯啤酒下吐之後,被開價2500美金,所幸我們一路上戰戰競競,也因為不是一個人,也就比較不會被搭訕,發生這種事的機會就小了很多!

拋開了騙子和掮客不談,土耳其是個很棒的國家!我這次完全沒有安排地中海岸的行程,等下一次再去的時候,我就要輕輕鬆鬆的去渡假,好好享受地中海岸的陽光和沙灘了!

土耳其之行就此結束了,希望下一趟旅行趕緊來到!我要去京都!!!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恭喜你囉:)終於把土耳其遊記完成,也祝福你的京都之行順利成行!

. GRACE 提到...

嘩....2500美元, 足夠再到歐洲玩多一趟.
所以每次出外旅行, 無論去什麼地方也要打醒12分精神, 在此也恭喜你完成整個土耳奇行程和你的旅遊日誌.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