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有頂大市集 瘋狂大採購

再過兩天就要回台灣了,旅伴也要提早離開,所以我們決定在今天去購買一些帶回台灣的伴手禮。而在伊斯坦堡,東西最齊全的地方,就是【有頂大市集(Grand Bazzar)】。


Kapali Carsi
有頂大市集,顧名思義,就是有屋頂的一個市集。這裡是伊斯坦堡最大的一個市集,也因為如此,觀光客都會到這裡來買東西。而店家也都把觀光客看成肥羊,準備好好大宰一頓,常常一樣東西,開價開到他成本的十多倍也不為過,所以進到有頂大市集,我們應該要先在心裡想著要用多少錢買我們要的東西,再狂殺一頓。一旦店家開價,就頭也不回的走,等到店家自己主動降價,再回過頭來好好地跟他談價錢,常常都能用我們想要的價錢買到我們要的東西!
Kapali Carsi Kapali Carsi
不過,通常我是蠻懶得殺價的啦,我都先問價錢之後,心裡有個自己想買的價錢,再問老闆這樣的價錢要不要賣,要賣的話我通常就阿莎力的買下去,不賣的話,我就再前往下一攤去問價錢,總會有人賣的,這一招倒是屢試不爽啊!

我們在有頂大市集裡面逛了幾個小時,買的東西包括一些項鍊(有人賣我五塊美金,我買到一塊里拉),小青要的腰巾(開價三十美金,我買十五塊里拉),幾個肥皂(賣肥皂的老婆婆很好,開價很合理,一個三塊里拉),還買了好幾個惡魔眼裝飾品。等我們離開了有頂的時候,我們已經殺紅了眼,好在身上已經沒什麼現金,不然也會再買更多東西回去。所以一出有頂大市集,就坐在市集旁的茶桌喝杯土耳其紅茶,休息一下,也讓作戰的心情回復一下再回Sultanahmet!

下午,旅伴要離開了,送走了旅伴,在伊斯坦堡的就只剩下我一個人而已了,我還要再多待一個晚上,於是這個下午,我要到聖索菲亞大教堂後面的【托普卡比皇宮(Topkapi Palace)】去逛逛!
Topkapi Palace, Istanbul, Turkey Topkapi Palace
托普卡比皇宮是奧斯曼帝國時期的皇宮,原本這座皇宮的名字是【Saray-Cedide-Amire】,只是因為他的大門之外有一座巨大的炮台,所以當地人稱它作Topkapi皇宮,即為炮台皇宮的意思!

這座皇宮經過了許多不同的朝代,最鼎盛的時代,最多曾有五千人在這座皇宮內居住,公元十六世紀和十七世紀時,發生了火災和地震,因此毀壞了皇宮大部分的建築,後來人們對這個皇宮進行了重建,因此,在這座皇宮中有著十五到十七世紀橫跨三百年左右的建築風格存在!

Topkapi皇宮和之前我們去過的Dolmabache皇宮不同,這是遊牧民族建造的皇宮,因此,整個皇宮的都保有遊牧民族的風格,他們在宮殿的周圍保留了一個很大的空間給他們搭帳篷使用,這是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整個皇宮分成很多的空間,有辦公的地方也有居住的地方,還有皇室女人所居住的後宮等等,都和Dolmabache大同小異,不過在這裡,我們看到了更多的稀世珍寶,許多奧斯曼民族從中亞各地奪取而來的金銀珠寶和諸位蘇丹所穿戴過的衣服首飾現在也都展示在這個皇宮的一些展示廳內!
Topkapi Palace
因為是奧斯曼民族所建立的皇宮,所以回教的風味很重。在這裡面有清真寺,也有回教的重要的遺物,這些東西都放在所謂的【聖物館】之內。我和在這裡看到了穆罕默德這個回教最後一位聖人的遺物,包括了頭髮、外衣、腳印、牙齒和武器等等回教重要的聖物。

在這個展示廳中,擺放了最重要的回教物品,也因為如此,這個地方是如此的神聖,所以內部是不容許我們隨意拍照的,而管理員也要求所有進入這個展示廳的遊客帶著虔誠尊敬的心參觀這個神聖的地方,在這裡面,隨時有著一個回教徒坐在一個小玻璃房中唸著古蘭經,讓遊客不需要被提醒,就能不嘻嘻哈哈,很尊重的認識這些聖物,在我認為,看到這些東西,真是來到Topkapi的最大收穫!
Marmara

回到了旅館,今天只剩我一個人了,我就搬到青年旅館那一區,我只租了一張床(一晚20里拉),明天要搭飛機回台灣了,我在晚上再次到藍色清真寺下方坐了一陣子,看看這個我待了將近一個星期的地方,希望明天我能帶著美好的回憶搭上飛機回台灣!

回旅館再看了看世界盃就乖乖上床睡覺了,明天可要搭三趟一共將近二十個小時的飛機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你的這個殺價方法也很成功呀!! 哈... 在大陸買東西也是這樣的, 一定要殺價, 否則一定會後悔.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