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地底下的城堡

今天是悠閒的一天,沒什麼計劃!早上還是在Sultanahmet區閒晃,已經看了好多天的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也沒再讓我們有興趣拍照了,所以就坐在蘇丹阿美赫公園啃著玉米看看來來往往的人群!但是想想,我們也不能這樣什麼事都不做啊,所以就看看有哪些地方我們還沒去過的,有了,伊斯坦堡有個地下城,我們去晃一晃吧!


Yerebatan Saray, Sultanahmet, Istanbul, Turkey
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nici)的入口是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小房子,我們甚至走過頭了都還不知道,最後是看到了這個招牌才知道地下水宮殿是由這裡進去!這個地下水庫是在拜占庭時代所建造,建築的主體是由 336 根粗大的石柱支撐著磚製的拱頂,供應著整個伊斯坦堡全城的用水。這個地下的貯水系統,就如宮殿般的壯闊,我們走在木頭搭起的橋樑上,走過一根一根的大石柱。這邊的管理單位也細心地點起了黃色的燈光,更增添了那種神秘幽暗的感覺!走在這個地下水庫中,還是感覺相當潮濕,水滴還是一直從天花板上滴下來,而這裡面所播放的音樂,則是為了表達這地下水庫特殊的傳音效果的絕佳安排!
Yerebatan Saray
在走道的盡頭,有兩根石柱,在石柱的底端,梅杜莎(Medusa)女妖被壓在石柱底下,據說是為了保存這個基業的完整及安全而設計的,如今看來,這個地下水庫也的確安安穩穩地留存了下來,也在千百年來,為伊斯坦堡的居民提供了足夠的水資源!
Yerebatan Saray

走在這裡,更加令人讚嘆伊斯坦堡的城市規劃是多麼的完整和成熟,我們在伊斯坦堡所看到的,並不只是宗教建築而已,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所代表的是這個城市曾經有過的文化,而地下水宮殿則是讓我們看到在宗教之外,真正和人民習習相關的民生建築,一座在地底下的水庫是多麼需要完整的規劃。當一座城市已經建立出雛型時,要在這座城市的地下建造一個貯水系統是相當困難的一項工作,所以在當年,可以看出統治伊斯坦堡的領袖多麼的有遠見,可以在這裡建造出這麼便民的一項工程,真的很讓人覺得敬佩!

今天的參觀行程就只有這樣,因為世界盃八強賽開始踢了,所以大夥決定回民宿看世界盃足球賽,在伊斯坦堡的這些天,我們沒什麼夜生活,因為世界盃真的太好看了!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你們在沒有安排之下到了這個地下水宮殿, 但這個地下水宮殿的裝潢也真夠吸引, 感覺像電影裡面的情景, 拍恐怖片也真不錯.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