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山】好荒涼的地方

早上七點多我們來到馬拉提亞,準備參加前往人頭山的旅行團。因為前往人頭山的交通不便,而且山上的住宿選擇不多,所以參加旅行團算是比較好的選擇。旅行團中午出發,於是我們就坐在旅遊中心外的一個Tea Garden慢慢等,好家在這裡是有無線網路的地方,也就能一邊喝著茶,一邊和小青聊天,時間倒也是很快就過去了!

Nemrut Dagi
中午十二點一到,我們準時出發!和我們同行的還有三個土耳其人及一個日本人。車子離開馬拉提亞,景色愈來愈荒涼,車子就在高原區爬上爬下,有時候是爬在山上,有時候則是沿著河谷行駛。下午一點多,我們停在河谷旁的一個小餐廳,吃了一頓不錯的料理,接下來就是一整段路況非常不好的山路,一路上碎石子很多,車子也搖來搖去,還好剛吃飽是正好睡的時候,一車子的人睡得半死,也就不太管路況到底是什麼樣了!
Nemrut Dagi Nemrut Dagi
下午四點左右,我們抵達Gunes Hotel,這是距離人頭山最近的一間旅館了吧。略做休息之後,準備上山看日落,其實從山下就能看到人頭山上巨大的神像身體,不過看不到人頭怎麼能說來到了人頭山呢!我們搭車上山,停車場距離遺址還有一小段爬坡,我們爬啊爬的,慢慢地就看到東面神殿就在眼前!東面神殿的排列是比較整齊的,除了人頭掉在地上之外,身體的部分是還好端端地坐在山岳前面,而且排在地上的人頭也是經過整理並照順序排好,也讓我們比較好知道哪顆頭對哪個身體!
Nemrut Dagi
Nemrut的位置很奇特,這是這附近最高的一座山,而站在山上放眼望去,卻是杳無人煙。那怎麼會有一個這樣的遺跡在這裡出現呢?故事是從一個自大傲慢的國王開始的。在西元前64年有一個科馬真(Commagene)帝國統治這裡,這個王國的統治者Anthiochus 非常狂妄自大,他自認自己的功業能和眾神並列,於是下令在這裡建了一座神殿,要讓自己和眾神一樣永垂不朽。但就在不久之後,羅馬帝國愈來愈壯大,科馬真帝 國就在西元72年的時候被滅亡!而這個神殿就此荒廢,經過幾次地震之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一直到1881年一個德國的公路工程師才發現這裡!不過我想,還好是因為這裡太荒涼了,而且石頭又太重,這裡才能被這麼完整地保存,不然,現在我們看到的,可能又只是一堆沒有人頭的身體吧!
Nemrut Dagi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間是下午六點左右,東面神殿是處於背對太陽的位置,比較沒有漂亮的陽光!於是,我們繞著後面這一座陵墓山丘來到了西面神殿!一看到了西面神殿,我們就知道,就是這裡了,書上的人頭山就是這個樣子,太令人感動的一個地方了!在西面神殿,人頭是隨意散落在地上的,也就是因為這樣,少了一些人工整理過的痕跡,也更能看出歲月的刻痕。我這個人比較奇怪,我不喜歡看太整齊的東西,如果本來是亂的,我就是要看亂的,如果本來是整齊的,那就整整齊齊的也沒關係,反正就是保持原味最好,不要有人動手整理過的痕跡最能讓我感動!
Nemrut Dagi
在人頭山上看日落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就坐在山頂看著太陽慢慢落到山後,山上的風勢很強勁,大家就穿著外套坐在石頭上,看後面的這些人頭一樣靜靜地看著太陽落下。當太陽快下山時,天空變成黃色的,人頭的顏色也有所改變,想著這兩千多年這些人頭都在這裡看著每天的日落,就會覺得來到這裡真是太值得了。我還拍了不少人頭山的照片喔,請看這裡

看完日落後,大家趕緊下山,以免一片漆黑的時候下山危險!我們回到了旅館,吃了一頓超好吃的晚餐,雖然只是簡單的小燜飯,不過卻是相當相當美味,在這個偏遠的山上能吃到這樣的東西就已經覺得好幸福了!

晚上十點左右,旅館會把電源切掉以節省電源,所以大家也都會早早上床。當旅館把電源切掉之後,我們卻透過窗戶看到了我所見過最美的星空,真的不是在騙人,那裡所看到的星星都是好大一顆,也真的看到了滿天的星星,來到Nemrut除了看到人頭山的日落之外,還多了看到美麗星空的收穫,這是照片拍不下來的景色,也只能留在我的心中講出來讓大家想像了!坐了一天的車,我們也感到少許疲累,加上隔天四點要起床再上人頭山看日出,所以一踫到床一行人就呼呼大睡了。對我來說,看到了這次來土耳其最想看的人頭山,晚上睡覺應該都會笑吧!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看到你所拍的video, 除了看到石頭山上的景色, 亦聽到非常強勁的風聲, 難怪那裡除了沙石之外, 要找多幾條草都難.

. 匿名 提到...

請問到malatya參加這個人頭山的tour要預約嗎,還是當天到了再報名就可以?

另外,請問一下這個行程多少錢的費用是多少?

. Mandy 提到...

Mandy (jocelin0123@yahoo.com.tw)

請問住宿是住哪裡呢?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