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卡拉】阿塔圖克是土耳其國父

一早起床,我們準備搭車前往安卡拉(Ankara)。這是行程中最不確定的一段,因為我們不知道有沒有車能夠帶我們從安卡拉到馬拉提亞(Malatya),於是我們決定愈早出發愈好。可惜,我們到達番紅花城巴士站的時間是八點五分,上一班車剛開走,而下一班車要到十點才會發車,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坐在巴士站喝茶和等待!

Ankara到了十點,我們順利搭上車前往安卡拉,三個小時的車程並不算長,再加上車子在安那托利亞高原上行走,路旁的景緻也相當的吸引人,許多地方都開滿了紫色的薰衣草,放眼望去相當漂亮,不過因為車子沒停下來,我也沒辦法把照片拍給大家看,只能讓大家自己想像了!

抵達安卡拉,我們才發現原來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往馬拉提亞的車程是十個小時,所以一定是夜車,而且長途巴士的公司很多,根本不怕沒座位,我們還能慢慢比價殺價,最後,我們決定搭上Malatyalilar這一家公司的車。選這一家公司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長途巴士站通常在市郊,所以抵達長途巴士站的時候大多還要轉小巴士進市區,不過如果那家公司的總公司就在那個城市的話,那麼那一家公司的巴士通常會直接開進市區去上下客,所以選擇這一家公司就是要貪圖這樣的方便!

我們買完車票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兩點多,本來安卡拉並不在我們的行程之中,不過我們就想著在巴士站等也不是辦法,不如進去安卡拉市區晃晃,而且翻了書看到安卡拉的捷運很方便,於是就選了安卡拉很重要的一個地點:Anit Kabir參觀。

在前往Anit Kabir的路上,我們吃到了最好吃的一頓午餐,這個小餐廳就在安卡拉的一條小巷子裡,原本我們要走的路線不是這一條,只是看了看地圖,覺得不用繞那麼一大圈,所以就走進小巷子裡,哪知就發現了這一家餐廳。這家餐廳沒有一個人會講英文,不過他菜單上的圖片倒是相當清楚,我們用手指圖片,他用手指比出價錢,於是不用張開嘴巴,我們就點了很豐盛的一頓午餐,幾個菜吃下來,肚子撐得要死,一個人卻花不到台幣一百五十塊,再加上我們現在知道麵包不用錢,用麵包沾上土耳其特有的Lentil Soup,實在是有夠讚的!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再次向阿塔圖克紀念園區出發!

Anit Kabir, Ankara, Turkey
Anti Kabi就像是台灣的中正紀念堂,是用來紀念土耳其國父阿塔圖克的紀念堂。和中正紀念堂不同的是,阿塔圖克的靈寢也在這裡,所以這裡是戒備相當森嚴的地方,安檢的嚴格程度比機場還嚴,包包都不能帶進去,只能帶隨身物品進入這個園區!
我喜歡天空的雲
阿塔圖克是個軍人,帶領土耳其人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戰役,包括對希臘那一場慘烈的獨立戰爭。在這個紀念堂的地下室展示了許多的阿塔圖克的影象、聲音和許多歷史事蹟,而阿塔圖克這個人至今仍為土耳其人所尊崇,在大大小小的地方都看得到阿塔圖克的肖像,不論在公園、會議室甚至是一般的民居,阿塔圖克都是土耳其人心中的英雄!
Ankara 自由塔,和獨立塔分站在大道的兩旁!
整個紀念園區的設計很簡單但是很莊嚴,而且很有氣勢,阿塔圖克的靈寢就在山丘的最上方,可以看到他一手創建的土耳其共和國。不過坦白說,我對土耳其的歷史並沒有很熟悉,所以阿塔圖克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也不知道,單就土耳其人對他的印象來說,我想他是土耳其的一個大英雄吧!其它的,我也就不知道了!
Ankara
離開紀念園區,我們隨便亂走,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清真寺,土耳其大大小小的清真寺大概有幾萬個吧,只是這個清真寺就在捷運站旁,又有咖啡雅座,我們就一邊悠閒地拍照,一邊悠閒地喝茶,等著晚上九點,我們搭車回巴士站,搭上車前往馬拉提亞!

友情鏈接:土耳其飯店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哈哈~看照片和你說安檢森嚴的敘述,我怎麼好像也有去過這裡@@跟團去玩的地方總是忘光光:(

. GRACE 提到...

一百五十元台幣食吃一餐美味的午餐, 真是超值, 看你手上的美食也真不錯.哈..

我聽說土耳其的貨幣貶值得很利害, 你們在當地是用美元還是土耳其的貨幣呢??

. 匿名 提到...

我們也是要從安卡拉前往malatya,不過想請教你一個問題,搭夜車會不會不安全啊?我想搭白天開的車,不知道有沒有?

. 匿名 提到...

我知道囉,謝謝你的回答!

. 匿名 提到...

您好,当我在网络上搜索土耳其 庫德族人时找到了贵网站﹐我们有意与贵网站合作,并共同提高在网络上的排名。

无论您是否接受这项互惠互利的提议,请通过电子邮件(ngai.s@hoteltravel.com)回复我。谢谢。

. Unknown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你跟otogar溝通都用英文嗎?
他們當地人英文蠻差的欸
我在機場都溝通困難了
其實我去年有在土耳其待過一個半月
我蠻想再回去自己自助旅行
你沒有去地中海區實在是很可惜
地中海區真的很美
我在那裡待的時候觀察了一下我覺得要自己自助旅行有點困難欸
況且我又是單身女子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