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山】看日出

早上四點多,旅館的服務生就來敲門,我們要出門上人頭上去看日出了!說也奇怪,我不知道怎麼搞的,旅館就是不開燈不給電,大家就這麼摸黑下樓、摸黑上車,到底是旅館自己本身就沒有電,還是故意不供電的,到現在我還不知道!


車子慢慢往山上爬,其實天色已經有點亮了,只是太陽還沒冒出來而已。在車上,我也一直祈禱著太陽別太快出來,至少等到我坐下之後再冒出來吧,所以我的心裡也是一直希望著司機先生能開快一點,不過又擔心開得太快會這麼掉到山谷裡,就在這麼胡思亂想中,車子停到了停車場!

不過上一篇說過,停車場到山頂還要再爬一段路,所以我就三步併兩步,也不管我的旅伴了,一路往山上衝,希望能趕在太陽冒出頭之前就定位!最後是有驚無險,趕到山頂時,太陽還在山的那一邊。不過令人吃驚的是,山頂上已經被遊客給坐滿了,大家都要搶到好位置看日出,這時候的我也不管那麼多,管他旁邊是什麼人,看到了一個小空位,一句「Excuse me」就給他見縫插針進去,再對兩邊來個微笑,就準備看日出囉!

後來我就覺得自己像個白痴,從坐下到太陽出來還有二十多分鐘,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趕什麼。後來看清楚之後,我左邊原來坐了個日本媽媽,我就和他聊起天來,他對我們自己來到人頭山感到不可思議,我就比給他看我們昨天住的旅館,再跟他說我們接下來要去哪些地方。我個人感覺到我還蠻有媽媽緣的,在土耳其遇到好幾個媽媽都超愛跟我聊天,然後都對我們自己去旅行感到很厲害,這個日本媽媽原本是個老師,退休之後就和一群朋友每年都會出國旅行,這次他們來到土耳其,他們十天的行程還蠻趕的,就連昨日要上人頭山看日落也因為巴士太大台,在上山時出了點小意外而被取消,他就跟我說還好看到了日出,還問我日落是什麼樣子,我就拿了相機給他看,讓他也能感受一下人頭山上的日落!

Nemrut Dagi
說著說著,太陽漸漸冒出來了,當太陽光照向東面神殿的那一剎那,那些人頭突然就變得很有神,加上早上的太陽光是黃色的,讓這些人頭的顏色更能顯現出那種古老蒼涼的感覺。太陽冒出山頭其實很快,不到三分鐘,整個太陽就已經掛在東方的天空上了,而看完了日出,人潮開始要離開,因為接下來,整個人頭山上就會很熱很熱了!日本媽媽的團也要離開了,說了聲再見,我也開始尋找我的旅伴,還好他們全部都圍在一起,我們就在人頭山上再拍個幾張東面神殿的照片,就要下山了。這時候,我再看看人頭山,心想,這時候離開了,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咧?一定會再來的,而且還要帶小青一起來!
Nemrut Dagi Nemrut Dagi
回到了旅館,終於有電了,我先回房間把手機的電池充電,再下樓吃早餐,早餐還是一樣的小黃瓜、蕃茄再加上土耳其麵包,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吃完早餐我們就得再搭三個小時的車子回到馬拉提亞,準備我們下一個行程!
Nemrut Dagi

在這趟前往人頭山的旅程,雖然花了兩天,而人頭山的景點也只有這個小山丘,也許有些人會覺得不太值得,不過對我來說,卻是一個來土耳其最重要的點。我從以前就對這些古老的遺跡特別有興趣,看到了這些遺跡,就想知道這些神秘的東西是什麼時候和為什麼會在這裡,特別是愈難到達的地方就愈能讓我嚮往,等我回到台灣,我跟人家說過我到了土耳其時,我會說出來的不是只有伊斯坦堡、卡帕多奇亞、棉堡這些觀光團會到的景點,我還去了番紅花城和人頭山這些我覺得更值得看的地方!

Nemrut Dagi
我想給大家看這張照片!他是我在這一趟上人頭山的行程中遇到的一個土耳其人,而且,他是庫德族人!在土耳其境內,turkish和kurdish的衝突一直不斷上演,而外國的媒體也不停地在報導kurdish的武裝暴動,讓外界都認為庫德族人是個好戰的民族!我們在旅館的那一晚,聊了不少庫德族的事,我覺得這個人是蠻純樸的,他帶著他的妹妹和阿姨來人頭山玩,很主動地幫我們翻譯,雖然他的英文不太好,但也是讓我們不至於完全不知道旅館的人在說什麼,他甚至邀請我們回到馬拉提亞之後,再跟他回到一百公里外的家中去作客,我們同行的那個日本女孩子就決定要去了,我們則是因為有另一個行程才婉拒!不過在我的感覺中,武裝暴動的庫德族和他是完全不同的人,外界的眼光只看到了好戰的那一群人,而看不到土耳其東部村落這一些其實是很純樸很可愛的庫德族!這是我對庫德族的第一印象,到了Cappadocia之後,我們又從turkish口中聽到了他們眼中的庫德族,等我寫到那邊的時候再說吧!

我們回到了馬拉提亞是早上九點多,買了車票準備前往Cappadocia,結果我們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我們買的車票是到哥樂美(Goreme),可是司機不知道車上有乘客要到這裡,直接開了另一條路走,最後必需把我們放在Nevsir,這是一個比較大的城鎮,不過大多數的人是要從這裡去Goreme玩的,所以這裡的騙子和掮客很多,他們會想要騙你在這裡下車和買他們的tour,否則等你到了Goreme,就不可能再回到這裡了!我們不得已只好在這裡下車,當然好幾個掮客走了過來,我們找了巴士公司堅持他們必需把我們送到Goreme去,而且是免費的!不過他們一開始是任由掮客來騙我們,還好我們知道這裡會有這些東西,等掮客的謊話說完,幾個人同時大叫【Liar】,那個掮客小朋友當場嚇到,這時候心裡還蠻爽的!等到巴士公司覺得他們沒辦法打發掉我們的時候,只好乖乖地再找一輛車送我們到十公里遠的Goreme,這也算是我們挑戰成功了吧,自助旅行本來就不是一切都順利的,要懂得堅持也要注意安全,這是我們一直記在心裡的!

到了Goreme,Osman就已經在那邊等著我們了,看到了Osman,就等於心裡已經放鬆一半了,他是個台灣女生的男朋友,也是在Goreme的一個旅遊業者,很多事情都讓他幫我們處理,我們在那邊吃了一頓好吃的晚餐,到了奇特的岩石洞穴房間,就開始呼呼大睡,Cappadocia的行程就從明天開始囉!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怎麼不管你去哪裡玩,都那麼好玩阿@@
羨慕阿~我們當初跟團的時候,因為在內亂阿,東部我們根本沒有去玩~~真可惜...

. GRACE 提到...

去旅行能夠認識到不同國籍的朋友, 真的是最好不過呀!! 雖然有時候"雞同鴨, 但轉用身體語言也有另一番樂趣.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