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爾沙】綠色城市

我們預計停留在Bursa的時間只有一天,所以一大早我們就出門準備好好參觀這個城市。Bursa是個典型的土耳其城市,而在這個城市中,最有名的景點就是【綠色清真寺】!




Yesil Turbe, Bursa, Turkey Yesil Cami
我們沿著阿塔圖克路往東走,經過了繁華的市中心,慢慢地走到了市郊,這時候太陽實在有夠大的,也超級熱!不過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向前走,終於綠色清真寺系列建築就出現在眼前!首先我們看到的是綠陵(Yesil Turbe),這是Mehmet一世的陵墓,除了他的棺木在正中央之外,旁邊還有他孩子的棺木。
Yesil Cami, Bursa, Turkey
Mehmet一世是出資建造綠色清真寺(Yesil Cami)的人。不過看到照片的人都會有個疑問,為什麼這叫綠色清真寺?是啊,我看到這個建築時也有這個疑問,因為外面貼的是藍色的磁磚,土耳其人應該不是色盲吧,應該不會把藍色稱作綠色啊!原來,綠色所指的是在清真寺內部的綠色磁磚,因為清真寺內是極為虔誠的地方,沒辦法把內部的照片拍出來,所以只能用描述的罷了!

這裡理應是布爾沙最有名的觀光景點,不過大概是因為比較早來的緣故,所以遊人及祈禱的人並不多,偌大的綠陵及綠色清真寺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人,不過這樣我們倒覺得比較好,比較能夠好好地看看這些古老的建築,感受那種虔誠的氣氛!
Emir Sultan Cami, Bursa, Turkey
離開了綠色清真寺,我們前往下一個清真寺-【艾米爾蘇丹清真寺(Emir Sultan Cami)】!從綠色清真寺,沿著小路一直走,我們會走過一段商店街,不是那種給觀光客逛的,而是真的就是做本地人生意的店家,接著我們開始慢慢爬坡,在半山腰的地方,我們走過了一段墳墓群,經過了墳墓群,我們就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快到了!
Emir Sultan Cami
清真寺是個很特別的建築,它一定有個宣禮塔,有的一根,大一點的兩根,再大一點的有四根,最大的藍色清真寺和建在麥加的清真寺才能有六根,無論如何,宣禮塔一定是必要的建築!另外,在清真寺內部一定有個講教的階梯,而這個階梯的方向是則是都向著同一個地方-聖城麥加。最後,因為進入清真寺必需要脫鞋,那難免會有一些怪味道,而且裡面舖著地毯,太多人走過了之後,就算再乾淨的腳出來也會臭,所以外面一定有洗腳台,只要看到這三樣東西,就知道你來到了清真寺了。而Emir Sultan清真寺,還有一些墳墓在旁邊,原來清真寺和教堂一樣,旁邊也會有一些陵墓,埋葬了一些和這間清真寺有關的人們!我們在這裡看到了一團旅行團,特別的是,她們好像是阿拉伯人,來到這邊除了虔誠祈禱之外,她們也拿著數位相機到處拍,是我們在這裡遇過最特別的一群人了!

我們之後沿著小路走回阿塔圖克路,原本想要多待一天,準備隔天去附近的小鎮走一走,但考量到住宿相當昂貴以及附近小鎮和我們去過的番紅花城相似,於是我們決定今天下午就搭車回到伊斯坦堡,如此一來,我們就又多了一天可以在伊斯坦堡逛一逛!
Aya Sofya
就這樣,我們再度搭上38號公車去到Otogar,轉搭巴士回到伊斯坦堡,因為之前已經到過了Sultanahmet區,所以我們倒是很熟悉這一區的地形,我們找到了旅館之後,在藍色清真寺下方的同一個小餐廳又吃了一頓好吃的晚餐,準備隔天好好逛逛囉!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你的女性朋友有進入清真寺嗎?? 女士門那邊臭腳味應該會淡些, 對嗎? 哈..

. GRACE 提到...

觀光客臭也是正常, 穿了一整天鞋, 行了一整天的路, 加上熱得要命的天氣, 好像將臭鞋放進微波爐"叮"熱一樣, 怎能不臭呢~~ 哈!!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