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索斯】羅馬古城曾經在這裡

在棉堡這裡過了一夜,早上在帕穆卡列閒晃,接下來準備搭車前往Selcuk。經過了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Selcuk,來到這裡的原因就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羅馬古城【艾菲索斯(Ephesus)】!

Selcuk
這裡也算是土耳其愛琴海畔很重要的一個景點,所以很自然地,掮客很多!一下公車,就有掮客跑來搭訕,不過我們也早就習慣了如何拒絕,這個掮客只是要我們住到他的民宿,其實如果當時沒有什麼想法的話,我們也許會考慮!只不過,他的民宿是位在Selcuk的另一邊,對我來說這個位置比較遠,所以我也就老實說我想找城西的民宿,還好他也沒有繼續糾纏,我們也順利擺托!我們住的民宿很特別,叫做Barim Pension,民宿是古希臘式的房子,外表裝飾得很漂亮,不過老闆很害羞,不太會和客人聊天,總是一個人坐在旁邊抽煙,不過客人有什麼需要倒是會立刻來服務就是了!老闆是個打鐵師傅,所以在這裡有很多用鐵做的裝飾品,就我在土耳其所住過的民宿中,這裡算是很特別的了!

我們到達這裡的時間是下午一點,想也知道是非常非常炎熱的時間,我們就在民宿略作休息,等到下午四點左右才出發前往Ephesus!

Ephesus
Ephesus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是保存得最好的希臘羅馬古城,在以前這裡曾是某個希臘王朝的首都,所以這個大規模城市是依著國都的模式建造,這裡有著讓皇帝馬車行走的大道,有著這多的神殿,傳統的羅馬浴池,還有許許多多的別墅。而這個羅馬劇場,能夠同時容納兩萬五千人,是土耳其境內最大的羅馬劇場。

艾菲索斯原是個海港,然而因為河水的泥沙堆積,所以漸漸的海岸線離艾菲索斯愈來愈遠,當這個城市失去了海港的功能時,這裡的發展也就愈來愈緩慢。後來這裡發生了一次大地震,城市大部分都受到了損壞,因此人們開始遷出了這座古城,這裡也就因此荒廢了
Ephesus
這裡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好的羅馬古城,所以觀光客走進這個城市,仿彿就回到了那個古老的時代,即使這個古城有所損壞,但是我們還是能感受得到古希臘羅馬時代的生活方式!在艾菲索斯中,最有名氣的是塞爾瑟斯(Celsus)圖書館,是最醒目的古跡,建於西元135年,是一位總督紀念其父而蓋的,是目前世上保存的最好的古羅馬圖書館建築之一,正門口高處有4座女神雕像,分別代表智慧、勇氣、知識、美德,雖然現在只剩下正門,但仍是最重要古圖書館遺跡!
Ephesus
我們到艾菲索斯的時候,這裡似乎正準備某項音樂會或是某些活動,所以在圖書館前方準備了不少飲料食物,接著來的是土耳其總統(還是總理,我也不知道),所以某些地點我們是被限制不能參觀的,這是最遺憾的地方!
Ephesus
來到Ephesus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帶水,我們就親眼看到有婆婆中暑倒在一旁,不過就算沒帶也無妨,在圖書館的外面有個小攤子在賣水,至於價錢倒是還蠻公道的,不過如果可以在Selcuk就買好的話,是會省下一些錢的!
Ephesus
Ephesus距離Selcuk只有兩公里多,所以我們決定在參觀完之後用走路回到Selcuk,我們到了Downtown好好地吃了一頓晚餐,帶著對Ephesus美麗的回憶進入夢鄉!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我也聽說土耳其在中午的時候, 氣溫相當高的, 土耳其人亦會在那個時候休息不工作的, 起碼到三, 四點才工作, 你在耳耳其所看到的情況是這樣嗎?

. GRACE 提到...

原來是這樣的,明白了!!!

. 匿名 提到...

請問BARIM PENSION這間民宿一晚的價格是多少?我有興趣要去住。
Carry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