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還是該辦正事

2006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Communications(IEEE ICC 2006)是我此次來土耳其的目的,今天就是該辦正事的日子。原本想出去玩的早上,也因為想要多花一點時間準備口報告而取消,我一個人就坐在旅館餐廳的桌子上一遍又一遍複習我的報告,差不多到中午才梳妝打扮準備前往會場!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Communications
會議在伊斯坦堡希爾頓飯店舉行,本來是想在那邊吃午餐的,可是餐廳坐得滿滿的,剩下的幾個空位旁邊坐的都是看起來像各個領域的大老,我一個小小的學生也不敢坐上去,所以隨手拿了一杯飲料一個三明治就到了會場開始準備。

我的Technical Session在下午兩點準時舉行,Session chair是RWA領域赫赫有名的大師:Prof. Byrav Ramamurthy,和他打過招呼並拿給他我的自傳之後,就坐在台下聽著別人的報告。我是第二位上台的,上一位的論文拿到了今年Optical Symposium的Best Paper Award,不過坦白說,我聽不太懂他在做什麼,也許要看過他的論文之後才知道吧!他的老闆也是很有名的大師,他就坐在台下聽著學生報告論文,不過一聽完就立刻走了,感覺有點沒品就是了!

接下來是我的報告,原本十五分鐘的口頭報告,可能因為準備得還不錯,在十三分多一點點就講完了,不過我想大家是有聽懂我在講什麼,因為提早結束,所以倒是多了不少時間可以和大家討論,也因為如此,可以獲取一些意見,對於這一篇論文要投往期刊會有更好的機會被接受。

接下來還有兩篇論文報告,但是因為領域比較不同,所以也只是聽聽而已,再加上世界不同的英語口音,聽起來也蠻吃力的,要真的全部弄懂大概還是要看論文吧!

Session結束之後,我的正事也算是辦完了。接下來我的土耳其之後就此展開,回到旅館把行李拖走,我和旅伴會合之後,我們前往伊斯坦堡的Otogar(長途巴士總站)買晚上十一點多的車票前往番紅花城,因為時間還早,所以行李寄放好之後,我們來到蘇丹阿美赫區閒逛。

Blue Mosque, Sultanahmet, Istanbul, Turkey
什麼是蘇丹阿美赫區?就是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所在的那一區,也是伊斯坦堡所謂的舊城區,也是UNESCO所認可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的一個古城區。當電車慢慢駛入蘇丹阿美赫區時,藍色清真寺就在眼前,這一個六根喚禮塔的清真寺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清真寺之一,走進清真寺內,就立刻感受到一股寧靜平和的氣氛,因為回教徒不拜神,所以清真寺內不會有任何神像,就是一大片地毯給回教徒祈禱之用,我們到的時候遊客很少,我們可以坐在裡面靜靜享受那種安靜的感覺,回教徒這麼感覺起來,也不是那麼神秘和激進了!
Sultanahmet

因為沒有什麼時間,我們就沒進去聖索菲亞大教堂,等我們再次回到伊斯坦堡時再去,我們在附近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再看了一場藍色清真寺的聲光秀,就準備前往公車站準備搭車,這是我們第一次搭夜車,目的地是離伊斯坦堡約六個小時車程遠的番紅花城,先跟伊斯坦堡說聲再見,等待兩個禮拜後再次相見啦。

Blue Mosque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所以還真的是一天(不到)就解決...orz

剩下的時間就好好的玩吧 呵

. GRACE 提到...

六個小時的車程也真夠長了...沒有強健體格的話, 要應付這麼長途的旅程也真不易呀.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