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清真寺之城 歐洲新城區

飛機慢慢下降,我們離伊斯坦堡愈來愈近,這個傳說中的美麗城市就在我們的眼前。世界上唯一一個橫跟歐亞的城市、土耳其的第一大城、歷史上幾大帝國的首都,都是在說著伊斯坦堡輝的歷史,今天我們來到這裡,開始我們的土耳其之旅。


前往Taksim Square的路上,就會看到古羅馬水道牆!
抵達阿塔圖克國際機場是早上七點多,一出機場其實是一片茫然,不知道該如何到我們的目的地,好在至少在機場英文是通行的,原本想要搭機場捷運再轉電車再轉搭公車的念頭被兩大箱的行李給打碎,只好直接搭上機場巴士直奔塔克辛廣場

沿路上我們慢慢看到伊斯坦堡的景色,特別是當藍色清真寺的六根喚禮塔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時,心中真的有感動到,我們真的來到了這個有上千座清真寺的城市,而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新城,藍色清真寺就等我們要逛舊城的時候再來吧!

Valide Sultan Camii Visitor Center
伊斯坦堡分成了三大部分,分別是亞洲區、歐洲新城區、歐洲舊城區,其中歐洲新城區的物價是最貴的,只是我隔天必需做Presentation,只好在新城區住一個晚上了。
Dolmabahca Sarayi
到了旅館放好行李之後,我們開始伊斯坦堡新城區的遊覽,我們來到朵瑪巴切皇宮,這是土耳其帝國的最後一個也是最富麗唐皇的皇宮。皇宮就建在博斯普魯斯海峽旁邊,主體建築分做兩大部分:前宮(Semlik)後宮(Hareem)
Dolmabahca Sarayi Dolmabahca Sarayi

和中國一樣,前宮是辦事的地方,而後宮則是宮廷女人住的地方。進入裡面參觀需要跟著導覽員走,走在裡面可以感覺到當年的皇室過著多麼奢侈的生活,而就在建立這個皇宮之時,土耳其帝國也邁向衰敗之路。在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水晶階梯,沿著階梯往上爬,就能看到水晶吊燈掛在眼前,屋頂的良好採光讓水晶在每個方向看起來都不一樣,更增添多樣色彩的炫麗!

參觀完皇宮,我們在博斯普魯斯海峽旁邊坐著,看著車子在博斯普魯斯大橋上駛過,這就是傳說中五分鐘從歐洲到亞洲的地方,不過橋對我們來說有點遠,就只好看著大橋想像自己正在上面來回走著,不停地在亞洲和歐洲之間徘徊。
Turkey Icecream
我們晚上回到塔克辛廣場附近吃飯,走在這裡最繁華的一條路(Iskaletik)上,看到各式各樣的小販,有吃的、用的、名牌珠寶、書、唱片等等都有得買,不過價錢實在是超級貴,一根土耳其冰淇琳竟然要價5里拉,折合台幣一百元,我們還傻傻地跟小販玩,結果吃下去之後才知道那麼貴,真的是當場愣住,從此之後,就知道買東西絕對先問價錢,不要吃下去了才讓別人亂開價!
Taksim Square Dinner at Iskaletik Cad
我們晚餐在傳統土耳其自助餐廳吃飯,坦白說,我們什麼也不會,這裡英文又不通,只是看到裡面擺滿了食物,就呆呆地走進去了。當我們點好了肉之後,才發現沒有麵包。在土耳其,麵包是主食,而沒有麵包的早午晚餐,就會吃不飽。我們還在納悶怎麼麵包還沒送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麵包是在點菜的地方讓別人自由取用的,要多少拿多少,而我們是呆呆的什麼也不知道,才會忘了拿,只好將就個一餐下次就知道怎麼點了!

到土耳其的第一天很新奇,也很呆,什麼都不會,結果好像被坑了一些錢!不過就算是教學費吧,至少人還安全,錢包也都還在!隔天我要上台報告,所以早早回到旅館準備,希望隔天的Presentation能夠一切順利!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我有一個疑問?
你這個土耳奇之旅還有朋友同行嗎?? 因為我最初以為只有你一個人出發的. 但看到的的文章常說"我們" 所以很疑惑.

另外, 土耳奇的食物味道如何呢??

. 匿名 提到...

您好
想問個問題
您在伊斯坦堡住宿為何
有什麼好建議嗎
謝謝!!

. 匿名 提到...

啊~
你回來了!!
我前一陣子一直忙去捷克&回來之後一大堆的事情堆在那邊要我做=_=|||
都忘了要來你這邊看遊記的說...
對不起啦~~
我星期一開始一定每天都上來看你的土耳其遊記!!! ^^ 

Posted by rossilin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