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翠湖公園及花卉市場

雲南的八天行程來到了最後一天。最後一天坦白說是沒行程的,所以我們不用一大早就起床,吃早餐也不用像作戰一樣,倒是可以輕鬆地享受飯店不錯的早餐,再好好吃一碗雲南米線,喝點咖啡和牛奶,一副渡假的模樣!

翠湖公園
不過沒行程的話,旅行社絕對會被罵的!所以我們還是被帶到昆明市區閒晃。翠湖公園是位於昆明市區的一個小公園,不算是觀光團會來的景點,也因為如此,這裡是昆明人很喜愛的休閒場所。昆明人在這裡下棋、打麻將、跳舞、唱歌和休閒聊天,而我們這一群觀光客來到這裡,彷彿我們才是被觀賞的一群人吧!
翠湖公園
翠湖公園的另一項著名的地方,我們現在看不到。在每年的冬季,會有一大群的候鳥從北飛來到此過冬,所以每到冬天,就能在這裡看到成千上萬隻的候鳥,到時候,昆明人的休閒又多了一項:「在翠湖公園餵候鳥」!
跳舞的媽媽們
我們就只是閒晃而已,也不趕時間,倒是這樣子隨意亂走比較符合我喜歡的旅遊方式,雖然不是什麼著名的景點,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觀,但是可以看著當地人的生活,看他們怎麼打麻將,一群媽媽妖艷地跳著不知名的舞蹈,我倒覺得這樣的旅遊感覺挺不錯!
揹小娃娃的媽媽 出來清潔打掃的小朋友們
我們今天還去了花卉市場,因為昆明曾經舉辦過世界園藝博覽會,因此昆明的花是很有名的!不過有名沒用,鮮花我們是帶不回台灣的,所以就只能看一看就好!

下午三點多,我們開始了一連串的返鄉行程!我們先從昆明飛回香港,然後開始了近六個小時的等待,晚上十點多的飛機又delay了一個多小時,等我們回到台灣已經是隔天的早上一點了!

不過,我總算是回到台灣了。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