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探訪聯合國

經過了昨天的美食之旅,我們今天有很好的精神!在紐約還有好多地方還沒有去,於是我們今天也打算早一點出門,今天的目的地是【聯合國】!

我 們在Dunkin's Donut吃了早餐,覺得今天的天氣沒有很好,有些陰陰的。正在埋怨的時候,窗外就【下....雪....了....】!這是在紐約遇到的第二場雪,第一 場雪掃起來的雪堆還在路旁還沒融化的時候,第二場雪就下來了。不過,下了沒十分鐘就停了,但是再次看到飄雪的我們不再是很高興,心裡狂罵倒是真的!

United Nations, New York, USA
沿著東43街走到東邊的盡頭,會看到一座階梯,順著階梯走下去就能見到了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的總部是可以開放參觀的!當然還是得經過了一大堆的安檢,這裡的 安檢比上飛機還要嚴格。我們進到了UN總部之後,發現開放的也只是UN的大廳而已。至於安理會及大會的會場呢,則必需要購買Tour才能進入,阿賢不想進 去,我也只好放棄這個行程!我們在聯合國的總部大廳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果然是聯合國,什麼樣的人都有,有頭上包了個包的印度人、穿得白白的回教徒、當然也 有歐美人士和東亞的人,果然很符合聯合國的定義,世界都是一家人。

在聯合國的樓下有一間特別的郵局,他販賣著特別的郵票,這一張郵票只能 在聯合國內部使用。也就是說,如果買了那張郵票,然後把信貼了郵票投到外面的郵筒時,這封信是不會被美國政府所承認為有效的!就是因為這麼特別,我開始準 備寫明信片。要寄給大家的明信片卻被我放在旅館沒帶出來,而大家的住址我也沒抄起來,所以我覺得很對不起大家,等我自己收到了信之後,我會把明信片掃出來 給大家看看那個特別的郵票!
United Nations, New York, USA

上面這一把槍被一條繩子綁住,是用來象徵和平的。只要把槍綁住,他就不能開槍了,也就能帶來和平!

離開了聯合國,我們去了百老匯大道在中城的一個景點-【熨斗大樓(Flatiron Building)】。會有這一間大樓其實和紐約市的交通規劃有關係。紐約市區的主要街道南北稱為Avenue,由1st. ave.到9th ave.由東到西排列。而東西向的則是street。原本好好的棋盤式街道中,出現了一條斜的大道,就是百老匯大道。因此,就會出現某些角落是呈現尖的狀 態。熨斗大樓就是建立在這一種尖尖的corner上面,位置就在第五大道和百老匯大道的交叉口。其實來到這邊只是因為這一棟大樓的建築很特殊而已,而熨斗 大樓的內部,就和一般辦公廳一樣,並沒有什麼好逛的。更可惡的是,怎麼熨斗大樓也在整修啊,最尖的那一排被用布遮了起來。我們的運氣真的不好,這一次到美 國遇到一堆正在整修的景點,不過想一想,有誰能在美國同時看到這些紀念館或是建築物正在整修的樣貌呢?好阿Q的自我安慰啊!
Rockfeller's Center St. Patrick Cathedral, New York, USA
既然來到了第五大道,不在第五大道上面逛一逛就不能說來過紐約!於是我們再度搭地鐵來到洛克菲勒中心,洛克菲勒中心之前已經來過兩次了,這裡是個大商城,於 是我們在這裡採買我們要買回台灣的東西。沒想到買起來還蠻齊全的,只剩下幾樣東西我們找不到而已。既然明天我們還有一天的時間能買,我們也就不急著一定要 在今天找到那幾樣東西。我們走在第五大道上,人潮來來往往,因為耶誕假期快要到了,大家都出門買禮物,所以第五大道上的名牌店真是人滿為患,我這個土包子 就穿梭在這些名牌店中,坦白說,我認得出來的只有LV、GUCCI跟Tiffany而已。我相當懶得逛街,但因為朋友托我買一個手環,於是我直接走進 Tiffany,準備尋找朋友要的手環。一進門就發現,人怎麼這麼多,這裡的Tiffany一共有四層樓,全部都是人!一路找啊找的,就看見了朋友要的東 西,不過又和我印象中有點不一樣,不一樣的地方在朋友給我看的是弧狀手環,而我看到的是環狀手環,這時候我就害怕了,很害怕買錯了會很麻煩,於是我就跟漂亮的Tiffany小姐相約明天再見,準備回旅館上網問了朋友再做決定!

在紐約的最後一晚我們還是照慣例到了Time Square閒晃,我們在附近的麥當勞吃了晚餐,再看看在大蘋果的夜生活,享受在這裡的最後一夜,再提著今天的戰利品回旅館!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