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狂啖東方美食

今天是悠閒的一天,沒有任何行程!我們把今天交給了練叔叔,由他來幫我們安排。練叔叔是爸媽好朋友的弟弟,原本只是打個電話跟他打聲招呼而已,沒想到練叔叔竟然熱情無比,要從紐澤西開車到紐澤西來載我們去玩玩,於是今天的行程就是練叔叔招待日!

練叔叔的家

我們約時間十點半,練叔叔準時抵達西二十街和第八大道路口,我們搭上了車,練叔叔和阿姨先帶我們到了Flushing吃午餐,一頓好吃的台灣菜真的讓吃了好 幾天冷菜的我們眼淚快掉下來了。為了省錢,我們吃了好幾天的速食和便宜的炒飯炒麵,今天看到熱騰騰的腸旺、燙青菜、鍋貼、蒸魚、豆乾炒肉絲和小籠湯包,就 像看到了超級美食一樣(本來也就是超級美食)!這些在台灣快炒九九可以很方便吃到的菜,在美國我們是第一次見到這樣道地的台灣菜,當場就給他吃掉三碗飯! 吃得飽飽之後,我們搭上了車,叔叔就帶著我們前往紐澤西。我們到的地方是叔叔家所在的城市-Holmdel。這裡有著很漂亮很漂亮的房子,因為這裡有著 AT&T和Lucent的總部,當這兩家公司股價還很高的時候,這裡住滿了高科技的工程師,也因為收入很高,這裡有許許多多的豪宅。叔叔帶著我們 穿梭在這些漂亮的房子中,停在一間漂亮的房子前面,原來我們到了,叔叔家也是一棟很大很漂亮的房子啊!我們在叔叔家裡坐了一下,也和叔叔全家福照了這一張 照片,留做我們來到這裡的一個美好回憶!

接著我們跟著叔叔來到更南方的Toms River,我們發現New Jersey真的能被稱為Garden State,沿路的風景真的好美,夕陽斜斜地照著天空,和高速公路的旁的樹木、枯枝配合起來,真的很棒。Toms River是叔叔上班的地方,叔叔開的一家日本料理店是我們今晚吃晚餐的地方。不過我們中午真的吃得太飽啦,於是我們到了Toms River之後,先到附近逛一逛,這裡就像是一般美國小鎮一樣,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商店林立,我和阿賢先到Mecy逛一逛,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回台灣當 紀念品,其實重點是要消化掉身體的熱量,這樣我們可以大啖日本料理。這間Mecy還真是蠻大的,我們穿梭在一間一間店中,看了鞋子、帽子等等專賣店,當然 還有我一直很想買的大衣,不過最後我們身體的熱量消化掉了,錢確沒有花掉多少,實在是因為紐約也有梅西百貨,很懶得在這裡買了再帶回紐約,也就是這樣想 的,誰知道到了最後紐約的Mecy也沒去,只有兩手空空回到台灣!

練叔叔是開日本料理餐廳的,請我們吃好吃的日本料理


晚上七點我們回到叔叔的日本料理店,叔叔準備了好豐盛的一餐!看看我手上這一船生魚片吧,這是讓我們兩個人吃的。除了這個之外,還有生蠔、海哲皮、炸蝦等等日本料理,在全部都油的美國,這一餐讓我們吃得好輕鬆,吃完了完全沒 有負擔,不過也讓我們飽得要死!一邊吃一邊看著叔叔在這裡的生活!一般中國人在美國開餐館,顧客都是中國人,可是我們坐在餐廳裡,卻看不到半個中國人,全 是美國人來這間餐廳用餐。只要是這樣子的餐廳,通常都是生意很好的。因為美國人一旦吃慣了一家餐廳,就會是很穩定的客源,而且給小費也很慷慨。特別是日本 料理店,份量少單價高,美國人通常吃很多,這樣小費也就會給得多!聽叔叔說,這邊做外場端盤子的,每個月都有台幣十多萬的收入,而且因為大部分是小費,稅也就交得少!聽得我好嚮往啊!

我們在這裡吃到九點多,叔叔他們準備關門。叔叔又請了一個要回紐約的員工帶我們回到紐約市,結束一天的美食之旅。今天雖然沒有行程,但是能夠和叔叔見了一面,讓叔叔帶我們到了紐澤西走了一趟,又吃了好好吃的兩頓飯,也是讓我們很有回憶一天!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真的十分豐富呀!! 日本菜...好味道~~
天天都吃速食食品, 你的味覺相信已經麻木了, 能夠在回台灣之前吃到如此豐富的美食, 相信也為你帶來一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