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一個人、兩個人或是一群人

本文分類:USA Travel

到底怎麼樣的旅行是最適合的呢?這個答案真的見人見智。對我來說,如果能夠自己一個人走,那應該是最好的吧。只是代價就是會花很多很多的錢!!!

一 個人旅行能享受到最大的旅行自由,想到哪裡就到哪裡,旅行計劃也只是訂個大綱,隨時可以做調整。但是,一個人的旅行就是要厚臉皮,什麼都要敢講,什麼都要 敢問,也要擔著外國人很爛很爛拍照技術的風險請他們幫忙拍照。但是,如果這些都不是問題,那麼自己一個人的那種自由與孤獨的感覺真的是讓人很享受,可以在 河邊坐一下午,也可以就找一間咖啡廳好好喝一杯咖啡,也可以任性地在某個城市多待個兩三天,這都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很吸引人很吸引人的地方!

至 於一群人的旅行,就完全沒有那種自由了,而補償給我們的則是較低的費用。跟著旅行團走,事事都有人打點,只需搭上車,車子就送你到下一個景點,完全不需勞 心看地圖,也不用怕車子會坐過頭,吃飯也是一桌一桌的,旅客就像是大爺一般地到達每一個地方。沒辦法的是,參加旅行團就會有我不喜歡的購物行程,雖然這些 店家可能是我們低團費的贊助者,但是我就是沒辦法跟他們說謝謝,我只會覺得在購物行程的時間都浪費掉了!有時甚至壓縮到了真正的旅遊行程,這可是會讓我抓 狂的!

這次在美國,我在St. Louis是獨自一個人旅行的。在費城,則是和認識的日本朋友Junro一起走,在D.C.就和阿賢、Speaker和Speaker的朋友Apple走 了D.C. Downtown的幾個景點,在Alexandria又是我自己一個人,最後在NY,是和阿賢一起玩。

和 朋友一起的自助旅行,可以省下一些錢,至少吃住會比一個人便宜一點,也可以吃得比較好。但是,旅伴真的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個關鍵。踫到相處得來的旅伴時, 可以互相配合,讓整個行程特別順利。不過如果踫到不合的旅伴,那真的是很慘,不光是有人要到這個景點有人不去這種問題而已,甚至連吃飯要吃哪一間都會吵 架。也許我不是一個好旅伴,因為有的時候我會很固執,但是我要說,這次我遇到的都是好旅伴。Junro是個好旅伴,對我的提議完全ok,完全沒有不同意的 地方,我們也好好地把費城給走了一趟,兩個人都對費城這個城市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阿賢也是個好旅伴,雖然偶爾會面有難色,但是也很尊重我的計劃與行程,希望我所安排的紐約行程他也會滿意。

好朋友的自助旅行,順利的話常常會更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但是有更多的機會會造成彼此之間的摩擦,好在這次我們的旅行是一切順利的!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