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2005美國之行後記

本文分類:USA Travel

飛機自安克拉治機場起飛,開始了最後一段航程,我也知道這一趟美國行就要畫下句點了。我一個人坐著一排三個位置,拿著筆記本,跟空姐要了個三明治跟一杯果汁,開始回想這一趟美國行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我又獲得了什麼!

那天從中正機場向爸媽揮手說再見好像才是前幾天的事情而已,而再過十個小時我就要回到中正機場了。二十天的美國行程就像電影一樣在我的腦中一幕幕重新播放。

還記得飛機要降落洛杉磯國際機場時,坐在隔壁的乘客指著好萊塢的招牌跟我介紹著洛杉磯!
還記得小阿姨在路上塞車,讓我在機場等了將近四十分鐘!
還記得到小阿姨家前買的那四桶讓我回味無窮的冰琪琳!
還記得阿姨家的兩隻狗-Amy 和 Mocha 所受到的差別待遇!
也記得我在感恩節過後兩天才到美國時,我能吃的只剩下雞骨頭所煮出來的米粉湯!
也記得阿姨一家在新的教會做禮拜時開心平安喜樂的模樣!
也有那一家最好吃最好吃的越南菜和小阿姨買給我轉機時吃的三明治!
最後,還有在機場要離開時,和小阿姨的緊緊擁抱,希望能早日再相見!

到了辛辛那堤,那一班飛機因為機上沒有花生而不飛聖路易的事件讓我難忘!
飛機上坐在我旁邊的黑人大叔溫文儒雅的模樣也讓我對黑人的印象有所改變!
聖路易整個城市掛滿了歡迎我們參加Globecom的旗幟讓我們倍感溫馨!
Globecom的美妙經驗讓我對於參加Conference有更多的幢景!
大拱門驚人的氣勢讓我感到渺小與敬畏!
聯合車站的繁華商店街則是可以讓我買足紀念品及餵飽我的肚子!

飛到了費城,我踫到了Junro!
我們在獨立宮感受美國獨立的艱難之處,也感受到美國這些先賢的高瞻遠矚!
我們在老城區感受美國古老城市的風味,也感受到許多年前美國人就是這麼生活著!
我們到了美術館看到了大量的珍貴館藏,也看到了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風格!
這就是費城,小小的,但是卻很豐富!

到了D.C.,我和阿賢會合!
我們到了華盛頓紀念碑,看到了美國人設計的巧思,也看到他們對首都的規劃!
我們到了白宮,看到這個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住的地方,也看到保護他的許多便衣及警察!
我們到了憲法公園,看到了我認為是這次美國行中最美麗的美景!
我們到了林肯紀念堂,只看到林肯雕像正在整修(真衰!)!
我們到了傑佛遜紀念堂,我被他前面的湖所完全吸引,就像是建在湖畔的泰姬瑪哈陵!
我們到了國會山莊,就感受到了美國這個大國的氣勢,許多著名的演講就是在此完成!
我到了亞歷山卓,看到了我心目中最想要的悠閒生活!
我到了阿靈頓國家公墓,看到了美國如何尊敬他們的英雄!
我回到了住宿的大使館區,就看到各國的國旗在這一區之間飄揚,卻看不到我們的國旗!

離開了D.C.,我們搭乘巴士來到紐約!
帝國大廈上面所看到的紐約夜景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夜景之一!
大都會博物館內的南美洲館藏真的是可以讓我心甘情願再花一整天進去的一個館區!
從自由島上看到的曼哈頓天際線也是真真實實的在我眼前!
自由島及愛麗絲島則是代表了紐約歷史最重要的兩個國家歷史園區!
身為一位籃球迷,NBA球賽也是不可錯過的,特別是Allen Iverson狂飆得分的那一個夜晚!
Time Square這個不夜城則是我們每個晚上都會去逛一逛的地方!
洛克菲勒中心的聖誕樹則是讓人感受到歡樂的氣氛,如此才能刺激大家進去商城增加買氣吧!
中央車站內部豪華的設備及美麗的天花板一定要當場看才能感受得到那種美!
當然還有練叔叔一家熱情的招待也讓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特別是那一頓超級美味的日本料理!
在聯合國裡,看到了為了追求和平目標的件件歷史!
最後則是第五大道的名牌精品店,也讓我們感受到美國人驚人的消費能力啊!

一 邊想一邊睡,飛機就要降落中正國際機場!這一趟行程雖然和事前的規劃有很大的出入,少了不少景點和行程,但是對我來說是相當令我滿意的一次旅行。要感謝的 人很多,包括良修姐和Salina不厭其煩的幫我處理機票的事,Yami也讓我問了不少問題,練叔叔熱情的招待以及我老爸老媽的金錢及精神上的支持,讓我 可以安心地在美國旅行,也能夠有這麼一趟精采的行程!

還好這次只去了二十天,否則我想我會累垮吧!在美國玩的時候都沒有感覺,一回到台灣,那種疲勞到我覺得還沒恢復!所以,如果前幾天有打電話給我的人,發現 我講話有點膚衍,然後有點不知道在講什麼的話,那就是我時差還沒調過來,常常在不該睡的時候睡得要死,接到電話也就不知所云了!

這一趟美國行,我獲得了什麼?我也說不出口,但是一定有許多成長,對於外面的世界又有了多一些認識,也就有了多一點內涵吧!

我的遊記到此就結束了,希望透過遊記和照片,也能讓你們看到我眼中所看到的美國!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看完你的後記, 由於之前看過你每一天所怕的相片, 我也感到好像我也到過美國一樣, 令我最印象的也是你在帝國大廈所怕的風景, 金黃色的一些, 感覺很美.

一個人一生中能夠去多少個地方呢?? 你仍年輕, 可以去的地戶仍有很多, 相信有很多精彩難忘的旅程正在等待著你. ^-^

. GRACE 提到...

HAPPY NEW YEAR!!!
祝你新一年, 每天都開心, 快樂, 進步, 徤康!!!!! ^-^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