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城市印象 New York City

【如果你愛一個人,就把他送到紐約。如果你恨一個人,那也把他送到紐約。】這是流傳許久的一句話,也蠻確切地描述了紐約這個城市的特質。紐約有多采多姿的生活,也有髒亂不已的一面,這樣美好與醜陋的結合,造就了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城市!

New York City

當我們搭著巴士進入曼哈頓時,我對紐約的第一印象是陰森!在冬天進入紐約,太陽照射得到的地方是溫暖的,而太陽照射不到的地方則是寒冷的。車子在摩天大樓之間穿梭,也在摩天大樓的陰影之內穿梭,讓我覺得紐約的陽光都在天空,而不在地上。抬起頭來,我們看得到陽光照射在摩天大樓的尖頂,然而陽光卻灑不到地面, 所以感到一陣寒意,讓我覺得在紐約的冬天是很寒冷的!

紐約給我的第二印象是中國城的髒亂。每一個城市的中國城都是那個城市比較早開發的地 區,也比較容易龍蛇雜處,什麼樣的人都有。我們的巴士停在中國城,一下車就是一堆垃圾,可能因為天氣冷而沒有發臭,但是讓人覺得相當厭惡,也讓阿賢嫌得要死,覺得D.C.實在比紐約要乾淨太多了!

Busy Grand Central Station

到了紐約自助旅行,一定要學會搭地鐵!紐約地鐵不論起點終點在哪裡,都是一趟2 USD。我們買的是一個禮拜不限次數的票,一張24 USD。地鐵站是個不太安全的地方,因為人太多了,所以為了保護自己,盡量別讓別人知道你是外地來的旅客。所以我們不在地鐵上看地圖,盡量少說話,這樣就 能保平安。紐約地鐵的路線很多,站也很多,所以要在搭車前先弄清楚到底是要往上城走還是下城走,要搭哪一線,要在哪裡下車,然後進地鐵站後就照著記在腦海 裡的路線走就沒錯了!對了,紐約地鐵站就像公車站牌一樣,好像找不到廁所,所以急的人別進地鐵站!

Central Park, New York, USA

冬天的紐約也是很有魅力的,許多遊客看過綠色的中央公園,卻沒幾個遊客看過白色的中央公園,我和阿賢這次就看到了!紐約的景點眾多,就算要玩一個月也玩不 完,所以大家都取幾個大點加幾個小點來玩。在大點中,就屬帝國大廈跟自由女神最出名也最有人氣吧!在這兩個景點的時候,排隊也是出了名的久,不但要排隊安檢、買票,還要排隊搭船搭電梯。但是等你到了帝國大廈頂樓和自由女神像時,就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強烈建議要上帝國大廈的人,下午三點左右是最好的時機,因為可以看到紐約從白天變成黑夜,就可以看到曼哈頓美麗的夜景。至於要去自由女神的人,也可以衡量一下出發時間,搭17:00的船回曼哈頓時,也能看 到曼哈頓下城美麗的夜景!

大都會博物館

至於大都會博物館,來紐約的人會不去嗎?當然不會!這裡收藏了美洲最多的藝術品,即使不懂藝術的人都能在裡面待 上一整天。這裡的票是個像徽章一樣的東西, 就別在衣服上即可。我建議可以在這裡待上一天,累了就到外面的中央公園走一走,再回來繼續看看,一天絕對看不完這裡面的所有東西,所以可以選擇有興趣的看,像我最有興趣的就是古文明及非洲文化,所以我選了中東、埃及、非洲大洋洲及南美洲這幾個館來看,至於歐洲藝術就走馬看花過去。這樣就花了我們一整天 了。參加旅行團絕對沒有辦法讓我們花一整天在這個地方,雖然我們短短六天的行程花了一整天在此,我還是覺得相當值得!

Time Square

Time Square,就像是個永遠停不下來的地方,人潮洶湧,車子也川流不息。在Time Square,警察比其它地方還多,這就表示這是個不安全的地方。但是美麗的霓虹燈照得這裡像個不夜城,實在很難阻止遊客擠進這裡,只有多安排一些警察在 此嚇阻想要做亂的人來保障遊客的安全。百老匯就在Time Square的旁邊,其實所謂的百老匯,指的就是Broadway大道在Time Square附近這一段,有許多的歌劇院,每每散場大約都是晚上十一點左右,Time Square的人潮就從十一點多一直到半夜都散不去,吵雜聲、霓虹燈及烤肉的香味就交織成了舉世聞名的時代廣場。在紐約停留的五個晚上,大概有四個晚上我們都曾經到過時代廣場,也沒有特別去做什麼,就是站在路中間看著閃閃發亮的霓虹燈,也看著滿街跑的黃色計程車,再看人來人往的街道以及各式各樣的店家,就 會知道自己身在時代廣場,身在紐約,身在這個世界最繁華的都市。就會想要盡情狂歡,想要好好買一雙球鞋、買個王建民的帽子、看個幾齣歌劇、好好吃個美國牛排,結果呢?唉!想到那個該死的國科會提案報告,阿賢你自己去吧,我得回青年旅館寫文件了!

所以,在紐約的幾個晚上,都是在時代廣場混,但是什麼事都沒做!再回到青年旅館開始寫提案報告。像這樣在紐約的晚上必需待在旅館寫文件,是該想做悲哀中的幸福還是幸福中的悲哀呢?我不知道啊!!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和留在實驗室奮鬥的夥伴相比,
你是幸福中的幸福啊! ^_^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