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大風雪逛美術館

下雪的一天,好冷!早上是被冷醒的,看了窗外,雪已經停了,不過還沒融化,所以樓梯、屋簷、街道等等都是白茫茫一片!這是我在美國看到的第一場雪(St. Louis也有下,不過因為沒出去,也沒積雪,所以不算),興奮嗎?一點也不,因為我之前說過了,這家該死的青年旅館有個很奇怪的政策,就是我們必須出門 去,所以我們一定要在這種該死的天氣出門至少六個小時!不過想一想,既然來到這裡,不出去也說不過去,就不管了,就當是與雪的初體驗吧!

昨天青年旅館又住進了一個亞洲人,叫做Lingo,是個韓國人,跟我一樣是二十六歲(備註:是個男的!)!說好了今天要一起出去走走的,結果他給我出去Pub玩到三四點,早上九點多我跟Junro已經在交誼廳等了,他卻給我睡到十點才起床,這是我第一個不滿的地方!

在費城的第三天,下起了大雪! 第三天來到費城美術館時下大雪
其實今天最讓我不能忍受的,就是時間問題,說好什麼時候會合,他一定給我晚十幾分鐘才出現,然後也沒有對不起,讓我跟Junro枯等,Junro還好,我就是會不爽,還好明天我就離開費城了,不然我會選擇自己旅行吧!

扣掉了這些不爽的事之外,今天的行程還蠻有意思的!我們中午在Chinatown解決了午餐之後,就直接往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前進,我們還是沿著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走,在雪地裡行走最可怕的就是地上很滑,而我又穿著這一雙已經接近作古的鞋,每一步踏出去都隔外謹慎啊!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今天的行程其實只有兩個點,就是美術館跟羅丹博物館(Rodin's Museum)。費城美術館真的是很大很大,我們約定了集合時間之後就各自離開!大家都知道我對美術這種東西真的是沒什麼sense,我對畫作能提出的評 語只有「很漂亮」跟「看不懂」兩種,所以我花比較多的時間在看雕塑吧,我特別喜歡的是亞洲區的印度佛像雕塑,我覺得很感動! 抱歉,我能給出的評語也只能這樣,只能說我喜歡進到那一區裡面的感覺,我走在裡面看著印度佛像,心中不是像看到莊嚴佛像的那種宗教的感動,而是覺得一個古 老的文化就呈現在眼前,而這樣古老的文化就是我一直很喜歡的!而走在Armor區裡面,各種盔甲、長槍、頭罩等等武器被有組織地展示,裡面不是金色就是銀 色,我其實是被金(這是銅器)和銀的顏色所吸引了,覺得這麼簡單的兩個顏色,就能排列出這麼特別的一個展覽室,超酷!

Rodin's Museum, Philadelphia, USA Rodin's Museum, Philadelphia, USA
離開了美術館後,是下午兩點半鐘,我們往回走,途中經過了羅丹博物館(Rodin's Museum),這個博物館從外面看真的很小(其實事實上也是很小),從外面看似乎像是廢棄了一樣,因為沒什麼人在出入!不過我們不想被外表的假象給欺騙,就走近一看,竟然有開,所以就進去裡面參觀!【天啊,吃人喔!】這是我進入裡面的第一感覺!因為這個博物館也是自由捐獻的,而建議的數目是3 USD,而我今天進美術館給的捐獻則是2 USD,而美術館的規則大概比羅丹博物館大一百倍以上吧!不過我不管了,我就投了1 USD給他進去參觀,果然走完一圈不需要用到一分鐘!裡面是一大堆雕塑,有好幾個雕塑都是相當有名的,不過別問我是哪些,我也是聽別人說的!走出博物館之後,太陽終於出來了,天空也變成了藍色讓我跟Junro很開心,所以我們就拍下了這張合照,紀念我們在費城的相遇囉!明天我就要離開費城,他還要繼續待在這裡五天(原因是費城的消費是美東最便宜的!),然後到DC繼續旅行,也在這裡祝他的旅程一切順利!
Junro,一個日本的自助旅行青年!
在旅行中的旅伴真的很重要,我除了抱怨之外,一點都沒提到那個該死的韓國人,因為他真的讓我很不爽!和別人共遊或是共事的時候,互相配合是最重要的,特別是時間這件事,一直讓我很care,只要有遲到的事情發生,我的臉會馬上垮下來,讓別人知道我的不爽!這個該死的韓國人今天不只一次給我遲到,就說還好我已經去過了大部分的地方,今天的行程不太趕,所以有留一點彈性時間,否則我會不爽到抓狂吧!

明天要和另一個旅伴在DC見面,那是我的高中同學阿賢,希望我們能順利會合囉!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你說的真好..我也不喜歡韓國人...
我實驗室有一個韓國來的 我就很討厭他
是不是所有韓國人都不會準時啊?

. GRACE 提到...

遲到真的令人討厭, 會否因為韓國的男人一向都是比較"大男人"?? 我記得我到韓國旅行時, 那些韓國人)不輪男或女)行路都是不帶眼的, 撞到人是不會說對不起的. 可能這是他們的文化, 習慣.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