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易】聽力有進步的最後一天

在聖路易Downtown,感受不到人家說的在美國要一切小心,因為人來人往,相對的也比較安全!今天,我往聖路易的北方走,愈走人愈稀少,愈走,看到膚色為黑色的人愈來愈多,心裡也更害怕!

我在聖路易的最後一天是這麼開始的!

St. Lous City Hall
昨天晚上聖路易下了一場雪,所以早上很冷!我又懶得自己泡咖啡,就趕緊梳洗一番,走過一條街到Globecom的會場去,那邊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也順便去 聽幾場論文發表,今天聽的是Traffic Management跟Wireless Internet兩個,我真的發現大家的Presentation風格都不一樣,一樣是博士班學生,有的可以隨機應變,有的則是要看著稿子從頭講到尾,也許是經驗的問題,也許是語言的問題,造成了Presentation好壞的分別!

今天總算有聽懂幾個 Presentation了,雖然沒有辦法完全理解(即使他講中文我也不一定會懂),但是總算有幾個key points有被抓到,也知道每一個research的main idea是什麼,這樣就讓我很享受和大家分享研究的那種感覺。今天在會場也和幾個人分享了我目前在做的研究,也聽到別人在做什麼東西,大家都在互相學習, 「研究」就是這樣累積上來的啊!

早上的Session結束之後,我開始了今天的旅行,今天的計劃是沿著 8th Stree走到紅雀隊的主場,再沿著Market Street走到The Union Station,再轉到 20th Street,最後沿著Lucast Avenue走到City Museum,最後再回會場喝咖啡,多麼完整的行程啊!

但是...天氣實在太冷了,而且愈往北邊走,白人愈來愈少,黑人愈來愈多,我就愈來愈害怕,所以我的行程就變成下面這樣!

St. Louis City St. Louis City

我走到Cardinals Hall of Fame,這個名人堂就蓋在Busch Stadium的旁邊,現在Busch Stadium正在被拆除,因此靠近那一區的時候空氣中有許多灰塵,再者進入Hall of Fame的門票要價USD 7.50,實在是太貴了,而且我裡面只認識 Mark McGwire而已,為了他花七塊半進去對我來說似乎不太划算,因此只在外面看了看就離開了!
St. Louis City
接著走在Market Street上,開始有許多的建築物出現,首先出現的是Civil Courthouses,他就像一個高塔一樣矗立在 Market st.和 Chesnuts st.之間,他甚至和The Old Courthouse、The Gateway Arch可以連成一條直線,形成St. Louis最重要的一個地標連線!在對街,還有一個City Court Houses,不知道這兩棟有什麼不同。過了Tucker Blvd. 之後,這一條連線剩下一片公園,其它建築物散在公園的兩端,最特別的就是這一棟看起來超舊的建築。這是St. Louis的City Hall,很特別吧,這個市政府竟然如此地古色古香,在這個建築的四個角落各放了四個對St. Louis有功人員的雕像來記念他們對St. Louis的貢獻!
Union Station, St. Louis, USA
接著繼續向北走,我時候我已經有感覺到看不太到白人了,不過The Union Station就在眼前,不能放棄,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向 The Union Station前進,以前是火車站的The Union Station現在變成了商城,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包括紀念品、食物、日常生活用品等等,就像一個mall一樣!我在裡面拍了好幾張照片,最後卻被 一個店員叫住,我才知道原來是不能拍照的啊,既然不能拍照,而相片也偷照得差不多了,在裡面晃了晃覺得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東西,也就準備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Union Station, St. Louis, USA
出了車站之後,突然之間,我能看到的都是黑人,這時候我開始有點怕了,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在這麼偏僻的地方走,走著走著就覺得算了,回到旅館的路還很長(大 約要走20~25分鐘),當下就決定放棄City Museum改往旅館方向走去,一路上隨時注意在身邊的人有沒有特別的舉動,一直走到Public Library才比較放心,也才敢再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回到了飯店,再到會場去喝杯咖啡,和別人聊聊天,再到溫蒂去買了晚餐之後,就回到旅館了!今天是在St. Louis的最後一天,明天七點的飛機飛往亞特蘭大,再由亞特蘭大飛到費城,應該也算是一個移動日吧,希望也能有一些收穫!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