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男人之間的對決

續上一篇,我們告別了海上兩座小島之後,就開始漫步在曼哈頓,這裡是世界金融中心和許多紐約知名景點,我們打算沿著Broadway走,一直走到布魯克林 橋,再搭地鐵到中央車站,走到Bus車站,New Jersey看NBA,看完之後回到Time Square晃一晃再回到青年旅館,很豐富的行程

我們走在Broadway上,Broadway就是被翻譯成百老匯的那一條路,這是紐約市區很重要的一條路。在Time Square附近的Broadway是歌劇院的集中地,而在曼哈頓下城的Broadway則是世界經濟中心。

The Charging Bull, New York, USA

走在Broadway上,會先看到Wall Street的重要標幟,就是那隻金牛(Charging Bull)!為什麼華爾街會有一隻金牛呢?因為當股市一片大漲時稱做「牛市」!所以放了一隻金牛,希望股市大漲!這一隻金牛放在這邊真是一個大景點,在旁 邊等著要拍照的旅客真是多如牛毛,而且都不排隊的,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等著,只要上一個人拍完照,就會有幾個人衝過去,誰先第一個到誰就先拍!等啊等啊,好 不容易有一個人拍完,就立刻衝過去,果然年輕體力好就搶到第一個,順利拍了照片,再到牛屁股再拍了幾張,就告別這隻能賺錢的金牛,繼續往前進!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New York, USA Trinity Church
沿著Broadway往前走,華爾街就橫在路上。華爾街上最重要的一個點就是紐約證交所。正想著能進去看看股盤上的數字快速變換的時候,突然想到:【什麼! 今天是禮拜天!!】啊....殘念,今天股市休市,想進紐約證交所的心願沒了,只好在證交所外拍了拍照!此外,就在華爾街和百老匯的交叉口,是有名的三一 教堂(Trinity Church)!在【國家寶藏】電影中,寶藏就被藏在這間建於1697年,採用土色砂岩的教堂!教堂尖塔高達26公尺,雖然在摩天大樓如雲的紐約,仍然顯 得突出,事實上,三一教堂建成之後,一直保有紐約第一高樓的頭銜,直到1860年,才拱手讓位。在三一教堂旁邊還有一片墓園,在繁華的百老匯大道上出現這 麼一片墓園還蠻可怕的!不過這裡埋葬了許多名人,包含了汽車鉅子福特!我們到的時候還是這一片墓園覆蓋著白雪,相當莊嚴與寧靜!
World Trade Center, New York City, USA
我們接著走到了雙子星大樓的遺址,原本這裡是人來人往的摩天大樓,然而現在則是一片工地。美國政府在這裡展示了當年九一一發生時的詳細紀錄,包含了每一架飛 機的航線,飛機上的人數,以及南北塔遭撞擊的時間和倒蹋的時間等等詳細細節。許多人來此悼念在這裡罹難的人,其中包含許多遊客。不過坦白說,在這裡有一股 很哀傷的感覺,沒有人拍照在笑的,而且有一些人在這裡發表一些言論,很多人也很認真在聽,大家都莊嚴尊重地在緬懷這些在此喪生的人。我跟阿賢在此待了一 下,也許是被周圍的氣氛感染到了,就覺得心裡還很難過,而且感覺有一股低氣壓籠罩在這一大片土地中,所以就想要趕快離開,離開這個讓世界震驚的恐怖活動現 場。
The Brooklyn Bridge, New York, USA
我們繼續上路,繼續的景點還有紐約市政府及布魯克林橋。走過了市政府前的公園,就和其它公園一樣,聖誕樹,並沒有什麼特別!而到了布 魯克林橋,人家說黃昏的時候,在橋上看曼哈頓的夜景會很棒,但是第一現在不是黃昏,第二旁邊很多黑人,我們只好趕緊照一照相,就往中央車站走了!車站旁邊 的巴士站是我們的目的地,我們晚上要到New Jersey看NBA!
中央車站的大時鐘!
東問西問,好不容易買到了車票,不過在一百多個門中,到底往球場的車會在哪個門我們也不知道,所以又問來問去,好不容易又找到了,又等了一個小時左右車子才到!在美國第一次搭這種短程巴士真是會要了我們的命,還是搭地鐵方便啊,心裡一直這麼想!
NBA Game, Nets vs. Sixers
經過了一翻波折,好不容易來到了聯合航空球場!我們買的是75塊錢一張的票,坐的位置大概是距離球場三四十公尺外吧!你問我值不值得,我只能說這一場球賽並 不好看,但是身為一個球迷的話,整體的感覺是很享受的!球場的週邊設備及週邊活動是很以球迷為主的,不論是暫停時間的活動、球場旁的霓虹燈、球場上方的大 螢幕都不停地在和球迷做互動,身在這樣的場館裡面,我們也融入這樣的比賽,不停吵雜叫囂,讓整場比賽都很熱鬧!
Allen Iverson got 41 Points
回到球賽本身,這原本是一 場男人之間的對決。雙方主角是Jason Kidd和Allen Iverson。可是今天的Iverson實在是太強了,整場比賽只看到他一直投籃得分,最棒的一球就看到像當年晃開Michael Jordan投籃得分的那一球一樣,把籃網的防守球員直接晃到摔倒之後中距離跳投得分。至於Jason Kidd,今天看不到他在快攻時候處理球的那種妙傳,原因是因為七六人實在太準備,沒有讓籃網有什麼快攻的機會,今天只看到了一球Alley-oop給 Richard Jefferson灌籃得分!至於Vince Carter,今天的表像簡直像廢材,一堆非法阻擋的犯規讓他早早就坐在場邊,也看不到他飛人神技,投出的球也沒什麼準頭,一點都不像聯盟的超人氣球星! 至於Richard Jefferson呢,我原本就對他沒抱什麼希望,所以就算了,也不忍苛責什麼了!今晚可以說是A.I.的夜晚,七六人就靠他一個人吃死了籃網,整場比賽 一路領先,籃網也沒有什麼追分的高潮,最後五分鐘,球場的球迷開始離開,就像是我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最後幾分鐘都沒人了,我們就真的看到這樣的場 景。最後,我跟阿賢也決定在比賽未結束前離開,搭上回紐約的bus,結束我們今天的NBA之旅!

回到了紐約市,我們又到了Time Squre閒晃,這裡就像是夜市一樣,永遠有川流不息的人潮,就像是個不夜城,我們想在這裡找個地方吃晚餐,結果一看,這裡的價錢不像夜市價,只好再搭車回到旅館附近隨便吃一吃!

這是我們在紐約行程最豐富也最滿的一天,也讓我們累得要命,但是出外旅行就是這樣,就像是在戰爭一樣,馬不停蹄地在各個地方旅行參觀,雖然很累,但是在夜晚的夢中,還能帶著微笑回想一天的點點滴滴,讓我們的旅行有滿滿的回憶!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看到雙子星大樓就立即想起當日911所發生的事, 實在太可怕, 看到電視, 還以為是那一套電影在播放著, 誰知道是新聞的直播, 看著飛機沖入大廈, 怎會想像得到這麼沒可能發生的事, 真的發生了..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當日的片段.

美國的大國主義, 表面上事事為世界和平著想, 真的是為世界的和平著想嗎?? 我不太認同.

. 匿名 提到...

你跟金牛合照阿! 希望回來以後手氣大發~~
不知道那兒聽說的,好像要拍賣那隻金牛 @@

. 匿名 提到...

看來這隻金牛還真有用!!!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