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這個女人好有名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窗外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天氣!今天是適合走在戶外的,於是我們把原訂昨天的行程拿到今天來。今天的最主要目標就是【自由島】!

Manhattan Skyline
首先是Tour Guide時間。自由島位在曼哈頓下城的外海,所以在曼哈頓上城或中城的人可能會選擇搭地鐵前往碼頭。如果是搭1或9線,要在South Ferry站下車。搭這兩班車的人要特別注意,一定要選擇前五節車廂搭乘,否則到了South Ferry站,你仍然看得到月台,不過出不去!所以這件事要特別注意!出了地鐵站之後要先去購票,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地方是買不到票的,那些是準備排隊搭 船的人。當有兩個以上的人要去搭船的話,我建議先找人去排隊,然後一個人去旁邊的Castle Clinton買票,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自由女神 The Statue of Liberty The Statue of Liberty
好, 接下來寫遊記。我們搭了船到自由島,先來介紹一下自由女神。自由女神是法國人送給美國人的禮物,恭賀美國獨立一百周年!自由女神右手拿著象徵自由的火炬, 左手拿著的是美國的獨立宣言,就站在曼哈頓的外海上,遠遠地遙望著美國的人民。於1984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中。
Lonely Statue of Liberty
我還是要埋怨一下大陸來的那些大陸客,吵死了,而且抽煙的煙蒂亂丟,讓我覺得很丟臉。不說 這個了,自由島不大,島上有個visitor center,可以先到那裡拿點資料。然後就可以開始環島,自由女神就站在自由島的東方,臉也是對著東方,而曼哈頓就在自由女神的左手邊。為什麼不是面對著曼哈頓我也不知道!我們在自由女神像底部瘋狂拍照,每個角度都拍,今天的藍天加上地面的白雪讓自由女神變得很漂亮。自從我們拍了這個姿勢之後,就看到一 堆外國人也開始這樣拍照,至於中國人呢,還是老姿勢,哈哈!我們在自由島上的時間並沒有太多,原因之一是觀光客實在太多了,好吵!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功課沒 做好,沒能事先預約,所以不能進入自由女神下面的博物館參觀,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走一走之後,就搭船前往下一個島-【愛麗絲島】!
Ellis Island, New York, USA
愛麗絲島的名氣遠小於自由女神島,因此,趕時間的觀光團都不會到這個地方來。也因為這個原因,愛麗絲島的遊客少了很多,特別是少了很多東方人。愛麗絲島的外 觀上看不出這是什麼地方,也不像自由島上有個自由女神大雕像,只有幾棟房子而已。不過,請別小看這個地方,美國有很大一部分的人,當年他們的祖先是經由這個島進入美國的!
Ellis Island, New York, USA
【愛麗絲島】是以前移民入境美國的第一關,所有進入美國的移民都要在這裡經過第一次的審核,在這個小島上,有許多當年透過這個島進入美國 的人或家庭,在這個島的戶外,還能看到這些名字,讓許多美國人能到這裡來看到他們祖先的名字,知道當年他們的祖先曾經在這裡過!前一陣子的電影【全民情聖 (hitch)】中,就有一幕場景是在愛麗絲島上拍的!我們在這裡吃午餐,看看博物館內當年新移民進入美國時的辛苦!也看到許多美國人在名冊上尋找自己祖 先的名字,這裡就像是許多美國人的根,再往歐洲也找不到他們的根了,所以許多美國人把這裡當找自己最早的一個家,這個家在美國的歷史就從這裡看始!

我們在愛麗絲島待了一陣子,決定回到南碼頭,開始Downtown曼哈頓的旅行,我們走過的地方有華爾街、金牛、三一教堂、紐約證交所、雙子星遺址、布魯克林大橋等等景點,最後是晚上的NBA的比賽,我打算寫到下一篇去,欲見結果為何,請見下回分享!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嗨,你好!
看了你的美國之行,覺得你的行程好豐富!我今年也要去美國,有問題可以請教你嗎?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