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初嚐大蘋果滋味

今早起床告別了JJ,我和阿賢搭上往紐約的chinatown bus,準備前往我們這次旅行最後也是最大的一站--【紐約】!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醒來的時候,車子已經穿梭在摩天大樓之間!紐約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冷 熱分明!在摩天大樓之間,有太陽光照射得到的地方,就是溫暖的,而相反的,在陰影處,就有種陰涼的感覺!

New York City
車子停在中國城,這裡算是曼哈頓開發比較早的地區,也比較亂一點!抵達的時間比預計的還要早一點點,於是我們就在中國城吃了便宜的午餐,接著就往青年旅館前進!Check-in完之後,本來是沒有任何行程的,但是因為天色還早,我們就決定先出去學著怎麼坐紐約地鐵!
New York City
首先,我們要學會怎麼買票!我們買了七天可以坐無限次數的7-Day pass,一次24 USD,但是紐約地鐵坐一次要兩塊錢,所以我們只要坐12次就回本了!買了票之後,還要看清楚坐哪一種線,有紐約地鐵的線實在太多了,又不想像個觀光客一 樣一直拿著地圖查,所以就先在地鐵站的大地圖前先晃一下,然後用瞄的看看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哪一線要坐到哪一站等等資訊,最後再去地圖前做一次確認!這麼做 的原因是不想讓人家知道我們是觀光客,這樣會比較安全!
New York City Night View
我們先到了帝國大廈!這個紐約市長久以來的地標,雖然比它高的建築一棟一棟被蓋起來,但是它在紐約市的地位還是不可取代!我們排隊排了好久才上到86樓,這 裡我們可以到外面去看看整個大紐約地區!我們從下午待到傍晚,等著紐約的燈慢慢亮起的時候,才是紐約最漂亮的時候!
Rockfeller's Center
除了帝國大廈的夜景之外,我們又跑到洛克菲勒中心,那裡有著遠近馳名的聖誕樹(小鬼當家2出現過)、還有個滑冰場(美國甜心出現過),那邊真是人穧人,感 覺就像今天就是聖誕夜一樣,在那邊就是歡樂的心情,不論是去觀光的、去滑冰的或是在那邊的工作人員,全都是一臉笑容,這就是紐約!
Time Squre, New York, USA
最後一站來到Time Square,全球新年倒數最有名的地方,聽說會有十萬人聚集在這裡等著新年倒數的那一顆球掉下來!不過今天因為是我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阿賢想要去買一些東西,於是我們決定先晃一下就好,過兩天再來一次!
Time Square
紐約的夜色實在迷人,只要有時間,就不怕沒有事做!難怪這麼多人喜歡紐約這個城市,雖然他髒他亂,但他實在亂有個性的!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Winter storm dumps on Northeast. 這是今天CNN的頭條,希望惡劣的天氣沒有打擾你們的玩興~~ 把握剩下的幾天好好玩喔 :P

可以站在時代廣場,好棒喔!!

. GRACE 提到...

從前都是在電影看到紐約的景色, 可能都是一閃即過, 看得不清楚, 但今次從你的相片, 能夠慢慢地欣賞, 感覺完全不同, 黃昏跟夜景都非常吸引, 可能地方實在太大, 感覺到自己是很渺小,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