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如果訂到機票的話就是這個美國行程

本文分類:2005USA Travel

【10/31修正】

今天花了一些時間研究美國的地圖和各個城市的景點之後,大概已經訂下了初步的一些行程!在此要感謝良修姐給我的美國地圖軟體,我才能清楚了解每個城市的精確位置在哪裡,下面我就把我的初步行程給大家看看,如果大家有一些不同的意見,也希望你們能跟我講喔!

我 預計11/28抵達聖路易(St. Louis, MO.),在這之前應該是由台北飛LA之後,再從LA飛到聖路易,參加11/28開始的Globecom 2005會議。我的Presentation安排在11/30的中午,因此,我有兩天的時間可以在聖路易市區晃一晃。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景點就是大拱門 (Gateway Arch),一個很大很大的拱門,也是聖路易的最重要的地標!除此之外,還有傑弗遜國家開發紀念園區(Jefferson National Expansion Memorial),其它的時間則是在 St. Louis 的Downtown繞繞,聽說Budwiser的主要酒廠也在這裡,說不定能去晃晃來個啤酒之旅!

不過玩歸玩,正經事還是要做,既然是來開會的,總是要到會場和別的學者 social 一下!現在已經選定的session有:

  • T13.3 Multicasting & Light Trails Nov. 29 4:00 PM ~ 5:45 PM (聽完剛好在會場吃晚餐)
  • W02.1 Optical Networks Nov.30 10:30 AM ~ 12:15 PM (這是我要Presentation的session,我的時間是12:00 PM)
  • W11.3 Routing Nov.30 4:00 PM ~ 5:45 PM(理由跟第一個一樣!)
在聖路易的Presentation結束之後,我會在12/02離開,開始我的美東之旅。第一站前往費城(Philadelphia,又稱Philly),在費城要待三天,也是到 12/05離開費城!費城要去的地方就是跟美國獨立有關的相關景點了!其實,我在DC和Philly的行程是跟著【國家寶藏】這部電影走的,所以我要去的地方和大概都是出現在電影中的景點!由碼頭向西走,可以來到美國國家獨立史公園(Independence National Historic Park),在公園裡有重要的獨立鐘國會宮獨立宣言屋等等國寶級的古蹟。再往西走可以到達費城市政府,沿著富蘭克林公園大道(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兩旁有許多的博物館,如果有時間,可以去晃一晃!

預計在12/05離開費城,搭巴士往Washington DC,預計在這邊待四天,也就是12/08離開!在DC要參觀的地方很多,大概就是沿著林蔭大道(National Mall),以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為中心,向北是白宮(White House),向南則是傑弗遜紀念堂(Jefferson Memorial Hall),向東則是國會大廈(US Capitol),向西是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我的華盛頓特區行程就就集中在這四個景點所包圍起來的區域中!

十 二月八日離開DC,接下來的另一個城市就是本次 旅行的最重要的目的【紐約市】,我要在紐約市待上一個禮拜,預計在12/14日離開。我是第一次到紐約,希望用地鐵加上我的腳來逛紐約,靠著手上的 Lonely Planet幫我規劃好的Walking Tours,我就可以逛到上百個紐約的小景點,再加上重要的博物館中央公園自由女神帝國大廈等等大景點,我想應該是玩得比其它人透徹。另外,還有 NBA以及百老匯,也是一定要去看的。來到這裡不看NBA,實在對不起我籃球裁判的身份;不看百老匯,那要去哪裡看?最後,再提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洛克 斐勒中心自從12/01開始就會放置那棵聖誕樹,有看過【小鬼當家2】的人應該有印象吧?他和他媽媽就是在聖誕樹前相遇的!洛克斐勒中心的滑冰場也是一定 要去的地方,那也是【美國甜心】中男女主角在分隔多年之後再次重逢的地方!七天的時間說要先排行程也蠻難的,所以我只大概排了一些重點行程,至於小行程就 是到了再看著辦了!

離開紐約之後,也是搭中國城巴士往Boston走,車程聽說是四到五個小時!預計在波士頓待三天,想要好好體會一下波 士頓悠閒的感覺。波士頓,是新英格蘭區的心臟,聽說是一個用腳就可以走的城市,所以我想在這邊好好的逛一逛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波士頓大學等等著名的 學校,再加上一些步道的Tour,剛好可以讓在紐約廝殺一個禮拜的我好好的休息一下!

美東沿岸之旅就在12/17號離開波士頓之後結束! 我接下來會飛到水牛城(Buffalo),準備到尼加拉瀑布感受一下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威力,雖然已經是冬天了,不過還是許多人建議我一定要到這裡來,所 以我捨棄了芝加哥的行程,改到尼加拉瀑布來,希望到時能讓我回想起來,仍能感到我做這個決定是對的!

預計在12/19號離開水牛城,我就 結束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準備飛往LA阿姨家。在旅行兩個多禮拜之後,我想我應該要在LA休息一陣子,不過我還是想在聖誕節前,大概是12/22~23到優 勝美地國家公園赫氏古堡走一遭,聽別人說優勝美地全年開放,而且冬天的景色也很美麗,所以既然還有時間,我會多走這一趟!

聖誕節就和阿 姨他們一起過,過完聖誕節之後,我應該會到San Diego一趟,去吃 Tina 介紹的生魚片壽司吃到飽的那一家日本料理,順便拜訪我的同學 Tiku,上次到San Diego時間太趕了,沒有去到海洋公園,這一次想要去一下,然後也想過跨海大橋到溫莎公爵住過的那間高級飯店去看看,當然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地方叫【老 城】(Old town),那裡充滿濃濃的墨西哥味,是我上次到San Diego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有機會要再去一次!

去完San Diego之後,其實美國之旅也差不多了,我打算就在LA過完新年,有可能和阿姨他們一起出去渡假之類的,在過完新年之後回到台灣,繼續我的論文工作啦!

以上就是我預計的美國行程,給大家看一看,羨慕一下!有什麼好的建議也可以跟我說!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超豐富的,不過你真的可以出國玩那麼久喔?而且不會累嗎?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