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夢想中的大馬士革

本文分類:Syria MidEast Travel

事情是這麼開始的,上禮拜和良修姐見面聊天,主要聊的內容是我去美國的行程,當然剛從美國回來的他也給了我很多很多建議。不過我是自助旅行,所以我需要收集不少資料,而自助旅行的聖經,自然就是Lonely Planet出的書囉!所以我這次買了一本LP的New York City來翻,那天也帶過去給良修姐參考,順便提供我一些must-go的景點!


聊著聊著我就說到了明年去土耳其也要買一本Lonely Planet的Turkey Guide。良修姐突然說,他明年也有一團要去土耳其,而且會去敘利亞,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如果只有土耳其的話,我還不一定想去,不過一旦加上敘利亞這個國家,我就完全被打敗了!我一聽到敘利亞,我的心已經飛到大馬士革了!

大馬士革(Damascus),敘利亞的首都,一個充滿神秘的城市!對我來說,【大馬士革】這個名字太具有吸引力了,因為讓人完全摸不著他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也因為這樣,讓我完全招架不住想去這個城市的衝動!

回到家之後,我立刻上網找了大馬士革的相關資料,積極的程度比下個月的美國行還要大,我迫不及待想知道大馬士革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後來,終於被我找到了!

大 馬士革城是人類居住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紀元前2000年前亞述文獻中已提過他。在瑪俐(Mari)文獻中,大馬士革名稱為迪馬士克(Dimashgi), 在埃及圖特莫士(Thutmose)三世的文獻中提到阿莫來(Amarnah)國家中的湯瑪士克(Tamashgo)城和大馬士革(Damashg)城, 在聖經中(舊約)也提及大馬色(中文翻譯)。

這個神秘的伊斯蘭城市,有著許多伊斯蘭城市都有的乾淨清真寺,有著比伊朗、伊拉克等回教國家更開放的回教文化,是個適合旅行的城市。

雖然這個國家的總統最近亂說話:「以色列這個國家應該從地圖上被抹除掉!」,因此造成了一些緊張,不過整體而言,敘利亞這個國家在中東來說是安全的!

真的很期待明年能夠到敘利亞有一趟新鮮的旅行!

本篇文章引用

老夫子旅遊部落格 大馬士革-人類居住最久的城市


這一篇文章把大馬士革的歷史寫得很清楚,也介紹了目前大馬士革的一些情勢,有對這個神秘的城市揭開了一點神秘的面紗!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Lonely Planet真的講得很詳細,一堆小店也都有介紹,現在我要去哪個國家旅行都會先買一本LP的書來看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