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火燒島之行 後記

先把相簿網址貼上,請點我
每一趟旅行的遊記結束,都要寫一篇後記來做個完整的結束。這一趟去綠島也不例外。

這一趟行程中,大部分都是科位在帶的,我是一直到搭上火車往台東才開始看綠島有什麼好玩的東西。不過在綠島的這兩天一夜中,扣掉了暈船和摔相機這兩件事情之外,整體來說相當好玩。就用這一篇來做個總結吧!


交通方面,我們是搭63次的莒光號往台東,這一班車在早上六點零五分到達台東站,整班車幾乎都是要往綠島的人,所以我稱他叫【綠島之星】。要訂車票的人要注 意一點,因為台北直達台東的車票很不好訂,所以會有很多人是分段訂票的,這時候要特別注意,因為這是一班跨夜的車,所以日期不要弄錯了,車上有很多人就是 因為日期訂錯了,一路站到台東!到了台東車站之後,很多人是要趕七點或七點半的船,所以大部分是要搭計程車到富岡漁港,一趟是300塊,可以找人共乘,這 樣省一點錢!回程到富岡漁港之後,如果不趕時間可以走到大馬路去等公車,那邊有鼎東客運的站牌,等一下就有車了,到台東新站22塊。

至於到綠島的船票,可以由民宿幫你代訂,然後你到富岡漁港的櫃台去領就可以了。一趟船程大約是一小時。撐一下就過去了,要暈船的話,也是暈一小時就過去了!

我們這一次住的民宿還不錯,雖然不算很舒適,不過很便宜。我們一共一個人給1300,包括來回船票、島上機車、浮潛、民宿和夜遊,算是很便宜很便宜了!

推薦一下:小丸子民宿

景點的話:我推薦大白沙和小長城,真的是很棒的兩個地方,我的評價A++。人權紀念公園和綠洲山莊也不錯,到那邊有一種特別的感覺。燕子洞嘛,那邊真的沒 有人,所以盡量不要單獨去,特別是女生,那裡就算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理的!至於朝日溫泉,要先弄清楚海邊有沒有開放再去,如果沒開放的話,就像是在洗 SPA一樣,就自己衡量了!

吃的東西,我們這次其實也沒吃什麼,第一天中午在南寮的文鳳小吃吃了一碗海鮮麵,料很多很實在,然後就去吃綠島有名的海草冰。第一天晚上則是在小丸子民宿旁邊吃東昇羊肉爐,一爐400塊,羊肉超多,兩個人吃得超級飽。第二天早上吃了民宿訂的早餐之後,就沒再吃什麼了!

紀念品的話,我除了明信片之外是沒買東西啦,明信片在綠島就寄走了,我帶回來的只有一罐星砂,聽說這是不能帶走的,可是我怎麼會有,我也不知道.......。

綠島之行大概就是這樣,玩得很開心!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