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我可憐的相機之火燒島之行(第一日)

從投完論文後,就想出去放個假,本來是想要去馬祖的!不過自從科位的綠島炮兵團(一堆軍人要去綠島玩)一個一個不去之後,我這個夠義氣的人就捨馬祖跟科位共組綠島旅遊團,在十月十五、十六兩天到綠島玩個一趟!

綠島之星二號進港
我們搭乘宜蘭十五號凌晨的車,在早上六點多到達台東,再往富岡漁港搭七點的船往綠島!綠島之星二號就是我們所要搭的船。這艘船看起來雖然很大,不過根本抵擋不了強大的海浪,一路上搖搖晃晃,一整船不知道暈了多少人,好不容易在經過一個小時的航行之後,我們終於踏上綠島!
綠島加油站
踏上綠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租摩托車,說綠島是世界上摩托車密度最高的地方真是一點也不為過。怎麼說呢?就在租完摩托車之後,我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加油。天啊!有上百台的摩托車在排隊,光是加油就要耗掉二三十分鐘,還好我們衝得快,不然愈後面的就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顧名思義,就是白色的沙
到了民宿之後,我們放下行李,換上了短褲就開始我們的行程!首先,我們來到了大白沙,這裡有很美麗的白色沙灘,還有很有特色的礁石,礁石中的海水相當清澈,可以看見很多熱帶魚悠遊其中!回到了南寮漁港,我們要先找個地方填飽肚子,在漁港路來回繞了好幾次也找不到幾間餐廳有開,原因只是因為那時候才十點半。
綠島燈塔 為什麼現在這麼乾淨?
沒辦法,我們只好先往綠島燈塔出發。綠島燈塔的路實在不好找,我們在小巷中繞來繞去還是找不到路,剛好問了一個婆婆!以下對話都是台語。

我問:「阿婆,請問燈塔怎麼走?」
阿婆笑了一下,說:「這邊也這可去,那邊也可以去!」
我愣了一下,再問:「哪邊去比較好走?」
阿婆說:「不然你從這邊去,出去看到店仔(雜貨店)就轉進去就對了。」

結果,一出去,好幾間雜貨店,我們又試了幾條路,好不容易才找到燈塔,不過,看到了燈塔之後,一切都是值得的。白色的燈塔矗立在藍天白雲之下,真的是很漂亮。值得一提的是,在燈塔下方有一個海水池,海水相當清澈乾淨,可是它卻有一個完全不搭軋的名字:「污油窟」。為什麼叫做污油窟呢?聽說之前有一艘觸礁的 船,漏油污染了這一帶的海域,不過經過大自然自己的清潔作用之後,現在這一個海水已經變得相當清澈乾淨,而且旁邊有一大片白色沙灘,是個看星砂的好地方!
科位點了招牌海草冰 清涼退火
看完燈塔之後,我們回到南寮漁港,找了小吃店補給之後,就回到民宿。科位要參加下午的浮潛。而我,則是因為一向對海上活動敬謝不敏,又因為早上暈船的關係, 則選擇不去浮潛,留在溫泉村中看看小村落的一些特殊感覺。走在小巷道裡面,感覺相當悠閒,綠島的人也對觀光客相當友善,沿路都會和我打招呼,我也會跟他們 聊聊。他們覺得現在的遊客真的是太多了,特別是假日,不過他們也知道現在的綠島是靠這一群遊客才有辦法生存,否則綠島還只是個關大哥的地方而已,也就因為 如此,他們對遊客則是又愛又恨,恨的是遊客帶來了太多的污染,不論是垃圾或是噪音,不過也帶來了綠島的豐富收入,這又是他們捨棄不掉的東西!
風不小 小長城步道
下午四點多,太陽比較沒有那麼大,科位也浮潛回來了,我們往下一個行程走。我們來到小長城,這個在綠島眾多景點中我最喜歡的地方。在這裡,我們走過小長城步道,來到懸崖的涼亭,懸崖旁的風很大,不過吹得很舒服。坐在涼亭裡面,綠島東北角的景色盡收眼底,其中最有名的景色,自然是哈巴狗和睡美人了。在這裡坐著看著懸崖下的風景,有一種居高臨下的快感,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最喜歡這裡的緣故了。我們在第二天又來了這裡一次,等我寫到了第二天的遊記再說!
柚子湖另一邊的海岸
接下來,我們到的地方,則是悲慘命運的開始。這裡是柚子湖。柚子湖本身是一些廢墟,沒有什麼東西。可是在柚子湖的另外一邊,有一個很大的海蝕洞,我和科位就 來到了這裡,打算從這裡拍一些相片。我又突發奇想,不想只拍景色,所以就要讓相片裡面有一些人影出現。於是,我就爬上了石頭,叫科位幫我拍。這時候,悲慘 的事情發生。當科位拍好了要給我看的時候,我人還在石頭上,他要把相機傳給我,我還沒拿好的時候他已經放手了,結果相機就在石頭上撞了兩下,導致LCD歪 了一點,不過經過用手調整一下能夠調得回來。大問題出現在鏡頭,雖然鏡頭沒有刮到也沒有破掉,不過光學變焦出了問題,在沒有拉近的時候能正常對焦,其它則會對不到焦,鏡頭也沒辦法正常收縮,連關機都不能關,這時候心情很沮喪。不過因為是出來玩,不太想讓壞心情一直持續下去,所以就跟科位說暫時先不去理它, 能拍多少是多少,所以我們就再往下一個行程跑!最後,還好相機最後還是能用,我待會再說!
偷腥的老王
離開了柚子湖,天色也漸漸黑了,我們就跑到南寮大街的特色商店去晃晃。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大哥的故事。我們在大哥的故事裡玩了將近一個小時。光是當犯人的照 片就拍了好多張,還好相機在當時的狀況是ok的,也就能拍出這些好玩的相片。回到民宿之後,我就開始弄相機,開開關關看看能不能哪一次讓它能順利把鏡頭收 起來,果然有一次,它就突然開竅,能順利關機,不過還是不能正常變焦,後來又發現原來要再把鏡頭轉一下就能正常變焦了,不過那樣就不能順利關機。所以目前 的狀況就是,我要先開機,讓鏡頭伸出來,然後轉一下鏡頭讓他能正常對焦變焦,等到要關機的時候再把他鏡頭轉回來,才能正常關機。以我本來預期相機整台不能用的狀況而言,現在的狀況算是ok了!
東昇羊肉爐
晚上的行程,就是我們跑去吃了羊肉爐,兩個人嗑掉了一大鍋料很實在的羊肉爐,導致兩個人都火氣很 大。所以休息一下之後,在半夜才跑去朝日溫泉泡湯,可以朝日 溫泉的海邊那幾個池因為浪太大了,所以沒有開放,我們也就只有在人工的池子裡泡了一下就回民宿了,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張照片很好笑....

. 匿名 提到...

幾天不見,你已經去了綠島一趟阿!風景真的很漂亮唷,那個大哥的故事很有趣.
我去日本玩的時候也是把相機摔下去耶,然後鏡頭就裂掉了,只好做意外性的消費,買了現在這一台相機 :P 以後出去玩要好好照顧寶貝相機~~

. 匿名 提到...

好慘,不過看起來相機還是可以照,不過你如果要帶去美國的話好像沒有很保險。

再去買一台吧.....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