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一直出國玩

從去年十二月去泰國參加國際裁判考試、六月初跟文宗社去越南、八月準備去愛丁堡玩之後,又多了一個出國行程,就是準備十一月底前往美國聖路易參加Globecom 2005的學術會議。

這一篇"Splitter Placement in All-Optical WDM Networks"真的是做了好久才投出去的一篇論文,其實我個人感覺沒有做好,不過沒有想到竟然能在這麼多投向Globecom的稿件中脫穎而出被接 受,accepted rate應該是25~35%左右吧,真的是運氣相當好。這一次有兩個審稿的reviewers,一個給予我們這一篇論文相當高的評價,個人的感覺是我們的 朋友或是同胞,所以在Relevance、Quality及Presentation都給了4分(Superior)的高分(1到5分)。在 Technical Contribution給了3分的普通分數,雖然不高,但也不算差。在此感謝這位不知名的reviewer,您的大恩大德,晚輩沒齒難忘!

至於另一位reviewer就比較刻薄一點了,給了兩個2分Poor跟兩個3分,不過他也的確擊到我的弱點了,數學分析的有點爛就是了!反正現在就是已經被accept了,以後也不做這個題目,就算了吧。

其實這一次能上這一篇論文真的是相當驚訝及開心!因為本來預計80%會被reject,還在想ICC 2006到底是要投Splitter Placement好還是投Fixed-alternate routing好。現在被接受了,就很順利的能在Globecom 2005發表Splitter Placement的paper,順利的話,明年還可以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參加ICC 2006

有 了這一篇論文,真的對畢業又多了許多信心!因為沒論文跟有論文真的差很多,而且上的又是Globecom,算是在通訊網路界排名第二的會議,讓我比較肯 定我做出來論文的品質,也對下一篇論文更有自信,現在也比較不會對畢業感到很遙遠了,只要再一篇土耳其的ICC論文,加上改良ICC那一篇的期刊論文,我 就有畢業資格了,這樣順利的話,大概後年能走吧!所以拜託大家別再問我什麼時候畢業了,順利的話就是後年啦!不順利的話就再說吧!

我現在 已經在想我去美國要去哪些地方了,除了聖路易之外,想在冬天到紐約走一走,去紐澤西找練阿姨的弟弟吃一頓日本料理、去DC跟費城看美國的獨立紀念相關建 築、去密西根找大學同學、到LA小阿姨家住個兩三天,再看看有時間的話去SD找帝穀玩玩。哈哈,想好多啊!反正機票、會議註冊費及飯店費全額補助,我只要 出我自己玩的錢,算是很划得來,所以怎麼能不玩點地方呢,那時候又剛好沒什麼論文要投,不會太忙,就讓我待上個三星期,好好休個假吧!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講說一直出國玩
不過看來還是要敖好幾十天的夜吧
論文發表ㄝ


革命軍人現在只有放周休二日
之後還不知道
只好乖乖的把時間過完
等待自由的那一日

說到這個
我一直忘記給學長電話
今天會傳訊息給學長
謝謝啦

. 匿名 提到...

讚! 超強!
能上Globecom真的是厲害, 佩服!

到時候去美國記得買紀念品給學弟我喔!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