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後記

*JUN 2nd~5th, 2005. Album of North Vietnam Travel*

一直到今天才寫了越南行的後記,有點晚,因為一直在決定要不要寫,後來還是決定把這一篇放上來!

從越南回來之後,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去越南玩?我的回答很簡單,因為便宜又剛好有團可以跟!事實上,要去越南的慾望已經存在我的心中很久了。我很嚮往那種神秘的國家,特別是共產國家!

這 一次從決定要去到真正出發不到一個月,不過整個行程還蠻讓我滿意的!不但是住得好吃得好,而且該玩的點都有走到!原本自己打算的行程是這樣的,想要飛到河 內,在北越玩個幾天之後再從河內飛到吳哥窟繼續流浪!不過有個麻煩的地方。就是越南自助旅行並不是那麼的方便,所以就放棄了這個計劃。這次剛好又有這個機 會只玩北越,一聽到之後就立刻決定要參加,一萬四千二的團費不算貴,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那越南好不好玩?見人見智啦!我喜歡的是深入他們生活,我想要吃他們的路邊攤,想要和越南人多說話,不過我們這一團吃的是中國菜,一整團一起行動的機會多,所以和他們的互動較少。不過如果光是看風景的話,越南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來 到北越,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下龍灣,這是聯合國世界遺產中的一個點。就像是海上桂林,搭船出海看著一個一個島突出在海面上,真的是很令人讚嘆!寧平的陸龍 灣也是我強烈建議的點,搭著鐵皮船,只要太陽不太大,坐在船上還蠻悠閒的,沿途欣賞田野風光讓人覺得很舒適。當然河內的點也要去逛,除了胡志明紀念園區之 外,我建議三十六條古街還是用腳下去走會比較好。雖然坐三輪車比較輕鬆,不過沒有和人互動的機會,也沒有真正體驗到越南人民的生活。在三十六條古街中,有 一些小旅館,如果我下次還有機會去,我會選擇住在這些旅館中,真正貼近越南這個國家!

其實北越的景點不多,重要的就是下龍灣、陸龍灣和河內三大景點。下一次如果我還有機會去,我會想去越南中部的古都順化、硯港和南越的胡志明市等等地方。越南離我們很近,三個半小時的飛行就可以到,而且航班也不少,人民也和善,是個建議去旅行的地方。

這 次去越南除了欣賞越南風光之外,最重要的收穫就是認識了良修姐!她是旅行社的領隊,這一次的行程我蠻滿意的,也和他聊了不少,以後的出國相關事項也決定都 讓她們旅行社幫我處理,這應該算是很大的收穫吧!畢竟,我對機票旅館這些東西了解得太少,而且又懶,與其給別人賺不如給朋友賺,如果有朋友想出國玩或者是 要辦護照簽證之類的可以找他們旅行社幫忙!

吉鵬旅行社 http://www.ok-tours.com.tw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