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早安越南

六月二日早上搭乘越南航空VN 925的飛機由臺北直飛河內,一路上順暢無比,天氣很好,天上也沒有亂流,雲海相當漂亮,並準時地於預訂時間抵達河內國際機場。這是一個相當小的機場,一 共只有八個登機門,我們到的時候並沒有空橋給我們走,所以我們只好走下樓梯,搭上停機坪往入境大廳的巴士,一車滿滿都是人,還好到達海關時,櫃台有很多 個,我們都能夠順利通關,於是我就到了越南這個國家!早安,越南!

Vietnam Airlines

我們降落於河內國際機場,所謂河內(Ha Noi),就是指【在河之內】。飛機在降落時,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湖泊散佈在整個河內市區。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與河內的第一次接觸讓我了解!當天早上河 內下了一場大雨,導遊小王跟我們說,河內只要下雨超過三個小時,市區一定淹大水,果然,我們的遊覽車進入河內市區時,兩旁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積水,不過越 南人還蠻樂天知命的,也不急著把水清掉,反正下午還會再下一次!至於小孩,則是很開心的打起水仗,雖然那個水我們看起來相當混濁骯髒,不過他們似乎已經習慣了!
Hanoi, Vietnam Hanoi, Vietnam
河內給我的第二個印象,就是機車很多很多!這裡的機車一台大約相當於台幣的二十五萬,不過還是很多人買。至於交通規則-【沒有】。在河內市,你必需把喇叭 聲想成是一種音樂,不然你會被煩死,另外過馬路也要相當小心,因為沒有紅綠燈,過馬路全靠技術,很難想像越南人能夠在這麼繁忙又危險的交通中過生活!導遊 小王告訴我們,前一陣子越南政府通過一條法律,為了增加行車安全,機車一律加裝後照鏡,結果在實施的那一個月車禍事件增加了三成,所以越南政府又立刻取消 這條法律,果然,政府實在無需為人民想到這麼多,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
The young vietnam lady 賣字畫的老闆娘
河內給我的第三個印象,就是越南實在是男人的天堂。在河內,看不到男人在工作,只看到女人出來賣水果顧店,至於男人,則是三三兩兩坐在房子前的小矮桌旁 喝酒下棋抽煙!其實這和我們的認知也差不多,在台灣,大部分越南來的都是女生,當然越南媳婦是女的啦,不過來做工的也都是女的,出國賺錢的越南男人還是少 很多!

到河內的第四個印象,就是我們真有錢!越南盾在當時是我們用台幣一千塊換越南盾四十二萬,所以我們吃一頓飯一萬塊,喝一顆椰子六千塊,聽說如果要去唱 KTV,錢要用小貨卡來載才能把所有的錢都載去,相當相當的誇張!不過在越南,台幣也很好用,很多東西可以直接用台幣交易,不過錢通常會多一點點!
Brother's Cafe
抵達河內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餐,這天的午餐是相當特別的,是聞名中外的兄弟越式自助餐。 只要在Google上打Brother's Cafe Hanoi就能看到許多針對這家餐廳的介紹。在餐廳中,我們名為吃buffet,事實上就是吃一堆越南菜,老婆婆坐在地上煮麵,這個景象似曾相識,就像是 我去年在泰國看到的景象一樣。這一家餐廳除了我們還有不少外國人也會來光顧。真的是一家很有越式風味的餐廳。在我桌上的是一碗米粉湯和牛肉麵,風味相當獨 特。再加上一些特別的越南菜,例如魚露、年糕等等,都讓我在越南的第一餐留下深刻的印象!
越南人寫的中國字
吃完了第一餐,我們並沒有在河內市多做停留!因為我們要搭四個小時的車去廣龍省的下龍灣,這一天晚上我們要住在下龍灣的飯店,所以我們就搭上車往下龍灣 走! 一路上當然還是有休息站,我們這一團又是一群婆婆媽媽,珍珠、玳瑁一路買一路殺價,殺得很開心,一直都以為買到的是最便宜的價錢,不過想也知道,愈能撐到 最後的通常都是能買到最便宜的!
Ha Long Bay, Vietnam
我們大約在下午五點多抵達下龍灣(Ha Long Bay),這裡有一片漂亮的沙灘,也有很多越南人在這邊玩。我們到的時候是傍晚,人數正多,許多人在沙灘上踢球、玩水,搭配著美麗的下龍灣海景,真的是很 漂亮!這一天,我們下榻在西貢下龍灣酒店,靠山面海,期待隔日的下龍灣之旅!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