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國際籃球裁判講習 後記

拖了許久才開始寫這一篇,某一個原因是在等著放榜,其實更重要的是,我要等別人對我的叮嚀及評價!

先說結果好了,結果是錄取了,我成為了 國際裁判,證號16156,裁判證也在一月一號從王老師手中拿到,算是對自我的一個肯定吧!那天是籃協的開會,在許多前輩之前,領到這一張裁判證,也算是 砥礪自己要更上一層樓!在這之前,FIBA網站早已放榜,我也很早就知道這個結果了,許多老師也都恭喜我通過考試,但是我知道,我的能力還差他們一大截, 我要學的還有很多,謙虛是絕對必要的,我不能驕傲不能自滿,我要讓大家都願意繼續指導我!


在寫感想前,應該要謝謝幾個人,雖然我都已經打電話說過謝謝,但是我要寫下來,因為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第 一個是吳良民老師,無庸置疑,他是我在裁判這條路上最重要的老師!從B級裁判、A級裁判到國際裁判,我受到吳老師的指導有太多太多,從規則的解釋、執法的 心態到許許多多細膩的走味和動作,吳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教我,每次下了場,就會學到不少東西!此外,這次到泰國之前,吳老師特別撥出時間指導我場試的技巧 及到泰國的應對進退,在裁判這條路,如果沒有吳老師,就沒有現在的我! 

再來是錦龍老師,錦龍老師是給我最多磨練機會的老師,如果沒有在臺北縣吹球 的經驗,我不會進步得這麼快,沒有錦龍老師的罵,我不會覺醒到裁判不是個用來賺錢的工作,有錦龍老師的教訓,我才開始意識到裁判工作的真諦,認真的執法每 一場比賽!在高中聯賽複賽時,錦龍老師特別跟我說,要我多看比賽,要再提升,什麼東西可放過,什麼東西一定要下哨,我一定會繼續進步,朝著達到錦龍老師的 境界走,因為錦龍老師跟我說他要讓我追啊,我一定要達到那樣的境界!
還 有林正銘老師,在出發前特別打電話叮嚀我許多事,講了好久!感謝他這麼照顧我,他說我們是自己人,我也會一直尊敬他!詹台生老師,也是一個很照顧我的老 師,他教了我許多球場外的東西,裁判要吹得好,不但場內的表現要好,場外也要讓人家尊敬!他一直說:「規則是死的,人是活的」,硬照著規則判的裁判一定會 出問題,這次在泰國的講習會Kotleba也講到了相同的意思,重要的是比賽的精神要表現出來,讓比賽在順利中結束是裁判最大的責任!其它的老師還有李鴻 棋老師、張修齊老師、張芳文老師、陳傳仁老師、黃朝和老師、魏添旺老師、吳義宏老師、郭正煜老師、張光佑老師等等許多前輩也都對我照顧有佳,沒有他們,我 在裁判這條路不會這麼順利,感謝這些前輩老師的照顧,我會自我要求,提升自己執法的能力!
其實,考上國際籃球裁判只是個開始,就如同許多老 師跟我說的,得到國內的認同比較重要,在國內吹球不比國際賽,多年才踫到一次,甚至一輩子只踫到一次。在國內,常常會有機會吹到同一個球隊的球,讓國內教 練能夠信任我這個裁判才是最重要的,詹老師跟我說過:「剛考上國際裁判,切記不要強出頭,也不要想著出風頭。」我大概了解這個意思,常常在許多老師口中聽 到他們對別人的批評,我不想成為其它老師批評的對象,還是應該要謙虛面對每一位前輩,尋求他們的指導才是!
最後,我很感謝泰國籃協的招待,在泰國的四天會是一輩子珍貴的記憶,以後如果中華籃協有要再派人到泰國考試,我願意陪同一起過去,他們真的是一群很熱心的朋友,也相當幫助我們,我能考過國際裁判,他們真的幫忙不少。希望之後的瓊斯盃和其它國際賽,我們能有機會再踫面!從 收到籃協通知選拔國際裁判考試,一直到今天,已經過了三個多月,從沒有希望到現在的國際裁判,這三個月的變化真的太大了,不過這三個月也夠我忙的了,練體 能、讀規則、辦一堆有的沒的瑣事,也讓我把我的研究工作擱在一旁相當久的一段時間,現在應該要再開始拼一拼了,三月的globecom就在眼前,一定要有 機會投出去!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加油,希望你的paper能順利被接受啦!

. 匿名 提到...

林正銘於12/17下午病逝於長庚醫院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