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世界遺產 下龍灣

今天早上的重點就是遊下龍灣。我們一早起程前往碼頭,碼頭的人相當得多,除了外國人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越南人。聽說下龍灣除了是個世界知名的景點之外,還是一個對越南很有意義的地方。越南本土是母龍,而下龍灣上兩千多個島是小龍,當母龍有危險時,小龍就會群起保護母龍。這對飽經戰亂的越南而言,是一個相當具有意義的地方。

Ha Long Bay, Vietnam

在這裡我們搭上木船,往下龍灣水域出發,除了我們之外,幾百艘船也都載著遊客出港去遊下龍灣!
Dong Thien Cung 天宮洞
下龍灣的景點中,除了海上桂林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天宮洞(Hang Thien Cung)。這是一個美麗的鐘乳石洞。在上島之後要先爬一小段距離,這時候通常會很熱很熱,所以進入天宮洞之 後,就會感到一陣涼爽,延著步道走,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鐘乳石和石筍,加上洞內燈光的照明,就有五彩繽紛的鐘乳石在這個洞中。可惜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很 難好好地拍張照,這張是我和我爸在洞中拍得最好的一張了,我好不容易把相機架在一個人工的石筍上才能拍出比較不會有手震的照片!
Ha Long Bay, Vietnam
接著繼續上船,就真的直接進入下龍灣的水域了。從這裡開始,兩千多個島遍佈在這一片水域中,聽說這就像是海上的桂林。聽船上的老阿伯說,下龍灣的範圍比桂林 大得多,不過鐘乳石沒有桂林漂亮,看看下一次有機會再去桂林走走啦。這一張照片是船停靠在一個水上魚市場時我在船上拍的,我覺得這一張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Hon Ga Choi and Me
這一張照片就是下龍灣的地標-鬥雞島。所有下龍灣有關的紀念品都會有這一個圖片。遠遠地看就像是兩隻雞在講話,愈近看就愈像在互鬥。我們的船開到這裡就算是 開到最外海了,之後就開始返航。這個時候就是午餐時間啦,這一頓我們就在船上吃午餐,吃著新鮮的海鮮,每人還有一隻大花蟹,真讚!
鴻基島
因為下午行程較鬆的關係,我們就決定多加一個行程,來到鴻基島。為什麼叫鴻基島我也不知道,不過這是一個有人的島,不像其它下龍灣的島大多都是無人島。來到 這個島每個人要再多交200台幣。至於來這個島上幹什麼,說穿了,就是購物。所以我覺得並不值得。這裡有一個下龍市場,裡面就是一般越南人買東西的地方, 衣服、鞋子、雜貨等等應有盡有,當然購物的婆婆媽媽又開始看珠寶了!我覺得無趣,就在外面慢慢等啦!


出了鴻基島,我們繼續上船準 備回到碼頭。這時候開始婆婆媽媽拿出戰利品,這時候一件好笑的事發生了!一個婆婆拿出一個珍珠項鍊,說是人家開價2000他殺到700買到的。船上越南小 姐聽到700就說啦:「700,好貴啊!」並且拿出他自己要賣的項鍊說:「我這一條才250。」想也知道,這時候婆婆臉都綠掉了。不過旁邊有個善心的媽媽 對婆婆說:「不會啦,如果這兩條,我要選你這一條,他250一定是假的。」婆婆這時有點心安!再來這個媽媽就拿出他買的戰利品了,一串珍珠項鍊,他說: 「這一串我才買3000,好便宜!而且我每一顆都有用火燒用牙齒咬,一定是真的!」這時候婆婆的眼神相當羨幕,媽媽看到了就說:「你這一顆珍珠一定是真 的,不信我咬給你看。」就把婆婆手上的珍珠拿過去咬,不咬還好,一咬下去之後,這一位大鋼牙把婆婆的珍珠咬出明顯的一條線,本來還有250價值的珍珠立刻 成了個屁!媽媽還跟婆婆說:「這一粒可能是假的!」說著說著就把有一條長長齒痕的珍珠還給婆婆,再繼續觀賞他的那一串珍珠。這時,只留著婆婆無語問蒼天!
Haiphong, Vietnam
下了船,我們就要離開下龍灣了,我們這一天晚上要住在海防,距離下龍灣還有110公里,用越南的車速來算,我們需要花兩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大約三點離開下龍灣,五點多到達海防市郊的桃山賭場。這是一個越南最後一個國王在這邊的別墅,之後法國人入侵他就逃出國了,由政府接收了這個別墅。幾年前賭場老闆租下 了經營權,就在這裡開了全越南唯一的一個合法賭場。因為在桃山市( Do Shan ),所以就叫做桃山賭場。我是沒有賭博的喜好,所以進去參觀了一下就出來了。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在這裡就放上了賭場外海邊的風光。越南國王真是會享福,這 裡的風光真的是很漂亮!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Hi Synn,
第三張照片的感覺很好,就是一種很悠閒的感覺!看了你的相簿,覺得下龍灣真的很值得去!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