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爾布龍】世界遺產隱修院

回旅館吃完早餐,我們就開始今天的旅程。今天的打算是先到Maulbronn隱修院去看一看,因為我有做世界遺產的app,所以如果順路的話,我就會排一下行程去收集一些資訊。接著呢,如果有空,就會去Spyer大教堂,最後再一路開到法國的史特拉斯堡。後來其實蠻後悔去史特拉斯堡,如果排到黑森林區說不定比較不那麼累,但這都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Maulbronn
從海德堡到毛爾布龍隱修院很近,大概一個小時就到了。進入Maulbronn小鎮時,覺得這裡好漂亮。大概也是因為天氣很好的緣故,在藍天白雲下的歐式建築就是有他的風格。我們在修道院旁邊的免費停車場停了車,然後就遇上了這次行程履次出現的難題:停車場旁有兒童遊戲場。小朋友一看到玩的東西就不肯走了,這時候我只好自己去逛一逛了。
Maulbronn
毛爾布龍隱修院的建築群比第一天的Lorsch隱修院的建築群大得多。不論是數量或是範圍,都可以說是已經有一個城鎮的規模了。而且,各個建築保存得非常好,從網路上看到的資料說,這是阿爾卑斯山以北保存最好的中世紀隱修院建築群了。
Maulbronn
進入隱修院不需要門票,所以很適合來走一走。一些建築目前已經被當作商店或是餐廳使用。而大廣場則是當作市集所使用。我們抵達時,市集剛剛要開始準備,許多農產品的車子一車一車載進來,準備等著遊客來購買。
Maulbronn
這些建築都是中世紀保存下來的,目前的屋況都很良好。只是我們沒有進入建築內部參觀,因為如果要進去就要錢了。
Maulbronn
這是最大的修道院大門,關得緊緊的,看不到裡面是什麼樣子。但在外面有相關的說明,可以大概知道這是什麼用途。大概就是修士們做禮拜的地方吧。
Maulbronn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種建築,因為有餐廳就有食物。我特地看了一下價位,還能接受。可是當我回去問了孩子要不要吃東西時,他們卻只想玩遊樂設施,而不肯過來修道院這邊走走。無奈之下,我也只能放棄在這裡多待一點的機會了。
Maulbronn
不過最後,我還是成功地把孩子帶到修道院來拍照,因為這裡有廁所可以上。廁所在修道院深處,但是這是免費的。所以讓小孩上完廁所,我們就結束這個順路的毛爾布龍隱修院之旅,準備前往法國了。

回到:2017 德法:首次全家歐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