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還劍湖走一圈

河內的第二天,是這次河內行程唯一完整的一天。本來的想法是要來跑個步,但起得較晚又覺得熱,最後就放棄了。我就在旅館慢慢吃完早餐,再安排一下今天想走的行程之後再出門。今天的行程呢,就是早上先到還劍湖走一圈,然後到火爐監獄看看,下午就到處喝咖啡再接著晚上逛夜市。

2017 河內三日遊
這一天是星期六,早上的還劍湖很悠閒。週末還劍湖的週邊道路會封路,所以都是出來玩的家庭。不過,八月的越南還是很熱,我從冷氣房走出來,整個眼鏡、相機鏡頭、手機全部都起霧,等了好一陣子才退掉。上圖是還劍湖北邊的廣場,噴水池是很多人相約見面的地方。
2017 河內三日遊
廣場四週都是比較高的建築物,大多數是咖啡廳。我因為剛吃完早餐,也在旅館喝過咖啡,所以咖啡廳先排到後面去。趁著還沒有那麼悶熱的時候,先走外面。我從還劍湖北邊用順時針的方向走,走到大概七點鐘方向的時候離開去火爐監獄,之後再從大教堂的方向走回還劍湖。這樣子分兩段走也算是把還劍湖給走完,也不會太無聊。
2017 河內三日遊
在開始走的時候,看到上圖這些人。這些人是週末早上來撿垃圾的,每個人都撿了滿滿的一包,然後大家跟著垃圾合照。還劍湖旁能有這麼乾淨的環境讓許多遊客來,這些人真的功不可沒。
2017 河內三日遊
我的第一個點是來到還劍湖旁的玉山祠。上圖是玉山祠最外面的門面,有福祿兩個大字。是由有名的書法家寫的。這裡是免費的,但是再進去一點進入玉山祠內部的話就要收錢了。
2017 河內三日遊
這裡就是售票亭,售票亭外的紅橋是免費的,許多越南人都在這裡拍照,拍完照之後就離開。玉山祠的門票不貴,真的價錢多少已經忘了。裡面的人也很多,這天是假日,出來玩的人也很多。大多數的人就在裡面看神龜,看完就可以出來了。
2017 河內三日遊
在玉山祠有個很棒的地點看湖中的龜塔。還劍湖就是一隻烏龜把掉在湖中的神劍還給皇帝,讓越南可以打贏戰爭。湖中的龜塔就是對烏龜致敬的一棟建築。現在沒有路可以走到龜塔,所以就只能遠遠看看。
2017 河內三日遊
還劍湖假日封街,旁邊有很多可以拍照的點。但我不太知道跟這種塔合照的意義在哪裡就是了。
2017 河內三日遊
如果帶孩子來,可以讓他們玩這種小車車,很多小朋友都在玩,玩得很開心。因為封街,所以不會有什麼危險,家長可以坐在旁邊喝咖啡聊聊天,過一個很悠閒的週末。

回到:2017 越南河內:快閃三日遊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