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博多一双 博多駅東本店

抵達福岡的第一天,因為是晚上,並未安排任何行程。我們從福岡機場搭上往市區的公車,十幾分鐘就抵達下車處,再走個十分鐘就到旅館。旅館的Check-in很快,我們很快就把行李放好。然後就出門去逛超市買牛奶和水果。這間旅館的位置不錯,接下來會專文介紹。但來到福岡不吃拉麵有點怪,剛好附近就是博多一雙的本店,那我就來嚐嚐吧。

20190816 博多一双 博多車站東本店
我決定來吃麵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十五分左右,離博多一雙的打烊時間還有四十五分鐘。因為剛從巴士下車處到旅館時有經過,排了一堆人,所以怕還要再等,所以趕緊跑過來。沒想到人潮已經沒那麼多了,我們就直接進入店裡了。
20190816 博多一双 博多車站東本店
晚上吃拉麵的人還是很多,許多人下班後會來吃一碗拉麵才回家。福岡是拉麵城市,不論是一蘭、一風堂等等都在福岡有不少間。我沒去這兩間的原因是因為台灣也有,所以就挑選了離旅館非常近的博多一雙來試試。看到人這麼多我就放心了,應該至少不是一間雷店才是。
20190816 博多一双 博多車站東本店
博多一雙是用機器點餐的,把錢投進去,選要吃什麼之後印出券來交給服務人員之後就可以慢慢等著餐點上桌。大部分的快餐或拉麵店都是這麼點菜的,只有少部分需要人工點餐。我們很快點了招牌的拉麵之後就坐在椅子上等。
20190816 博多一双 博多車站東本店
這是我們點的豚骨拉麵,外加一顆蛋,價錢是750日圓。人家都說這一間拉麵的湯很鹹,而且很臭。但是我個人覺得是還好,即使是他的湯一直在滾,但我覺得還是沒有很濃的味道。湯頭是好喝的,兩片肉好像有點少,但當宵夜還行。這裡還有其它的套餐,可以加白飯或是餃子,但對我們那時候來說就有點多了。
20190816 博多一双 博多車站東本店 20190816 博多一双 博多車站東本店
除了原本的湯頭之外,還有辣菜跟醃薑。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先喝原本的湯頭,試試原味。再加一點到湯裡吃吃看,以免沒有喝到原味的湯頭。我比較喜歡辣菜,醃薑就比較沒那麼喜歡了。
20190816 博多一双 博多車站東本店
另外還有蒜頭,這是每一間拉麵店都有的。一樣建議先喝原味再加蒜頭。這個蒜頭要自己押成蒜末加到湯裡面去。我個人是蠻喜歡加了蒜末之後的湯頭,比較有味道一點。
20190816 博多一双 博多車站東本店
我們吃完的時候已經半夜十二點了,不再有客人上門,我們可以看到大鍋的湯還在滾。濃郁的湯頭就是這樣子來的吧。我們到的時候沒有吧台的位置可以坐,有點可惜。如果可以坐在吧台的話,就能看到師傅煮麵的樣子。所以也就只能在吃完之後,拍一下師傅工作的樣子。
20190816 博多一双 博多車站東本店
把最後一口湯喝完之後,滿足的放下碗。碗上可以看得到博多一雙的Logo,好像很多有名的拉麵店都這樣有自己特製的碗。整個吃完之後,個人覺得很不錯,是這次吃的拉麵當中的第一名,甚至比一蘭還好喔!

回到:2019 日本:山陽關西鐵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