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清晨閒晃老城區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第一天很早就睡了。歐洲的旅館大多數沒有冷氣,雖然熱但也因為太累所以一覺睡得還不錯。但也因為時差的關係,我一大早就醒了。既然醒了沒事做,外面的天氣看起來也不錯,那不如就去走一走,等等再回旅館吃早餐。於是,我換上鞋子短褲,帶著相機就往古城區移動。

Heidelberg
因為今天的行程並沒有再回到海德堡古城區,所以我得趁著清晨的時間把想看的點都得看一看。第一個點就是內卡河,包括上面的橋。所以,我並沒有直接走進古城區,而是先跨過內卡河,從河的另一岸去觀賞古城區,最後打算從老橋回來。從河的另一岸,可以看到古城區的教堂尖塔,在陽光照射下很有古味。
Heidelberg
至於本次最大的遺憾,就是在半山上的海德堡城堡了。這次一別,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來啊。不過,這也不是本次唯一的遺憾,本次行程的遺憾實在是太多了。
Heidelberg
橫跨在內卡河上的橋有好幾座,最有名的就是老橋(Alte Brücke Heidelberg)。這座橋之前的橋都不夠堅固,怎麼蓋怎麼斷。最後,在1788年完成了這一座石橋。至於老橋之名,則是從1877年蓋了第二座橋之後,才被流傳至今。
Heidelberg
我走上了老橋,才感受到它的美麗。橋上的雕像及橋頭的兩座尖塔,都代表了進入海德堡的主要大門。從這個橋上經過進入海德堡,也就進入了老城區,許多的古老建築物都在裡面矗立了幾百年了。
Heidelberg
海德堡其實是座大學城,老城區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學生及相關校區的建築。但如果說最大的建築物,那就是聖靈堂(Heiliggeistkirche)了。這個教堂是古城的中心,他的一樓還有許多商家,只是太早還沒開門而已。而聖靈堂前的廣場,也是遊客聚集吃飯的地方,在每天的下午人潮都是滿的。
Heidelberg
我其實逛得差不多了,所以就準備回旅館。途中經過一個廣場,可以看得到半山腰的海德堡城堡,還一度想要改變行程,今天就看完城堡再走。但再想想之後,今天要一路開到法國的史特拉斯堡,路程也不近,於是就放棄了。
Heidelberg
回程經過的一座建築,很有海德堡古老的風格,是海德堡大學圖書館。一樣,很遺憾地沒機會參觀,只好等下次了。

回到:2017 德法:首次全家歐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