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庫洛夫】邊境小鎮短暫休息

轉眼間,我們捷克行程來到最後一天了。我們這一天要從Lednice開車回到Brno,隔天一大早就要從Brno搭車回維也納。所以嚴格算起來,今天是捷克之行的最後一天了。我們預計是傍晚五點還車,所以我們還是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開車到處走。前一天就在地圖上看著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好,幾個大點都太遠,我也不敢開車在Brno裡面亂跑,畢竟也是個大城。所以最後決定邊開邊看,有想停的地方再停吧。

Mikulov
因為修路的關係,我們不得不繞遠路回Brno。也因為繞遠路,我們就開車到了附近的Mikulov了。Mikulov這個小鎮跟我們還算有緣,我們前一天開車到Lednice時有經過,今天回Brno又經過,隔一天再回維也納時,也有經過這裡。他的城堡就在山上,非常明顯。我們因為時間夠,就停車來看看了。上圖是小鎮的廣場,一看就知道這裡其實不大。
Mikulov
雖說Mikulov是個小鎮,但也有一些地方是遊客可以看看的。上圖是一個在廣場旁的建築,看起來像是教堂。在中庭有個雕像,又好像是個文人。教堂的大門深鎖,我們只能走到中庭。但後來要離開時,又有人帶著遊客進入教堂內部。我們沒有想再進去看,也就沒有再去了解怎樣才能進去了。
Mikulov
我們大概早上十點多到這裡,遊客還沒抵達。這幾天仍然是捷克的假期,所以預期之後騎腳踏車到這裡的人會非常多。但還好我們抵達的時間較早,整個小鎮仍然是呈現著悠閒的氣氛。吃早餐的看報紙的都有,我們這種遊客反而是比較突兀的。
Mikulov
我們吃過早餐才來,所以還不想坐下來吃什麼東西。趁著遊客不多,趕緊往Mikulov的城堡移動。這座城堡在高速公路看起來非常明顯,就座落在山的高點。加上白牆紅色屋頂,在藍天之下非常顯眼,也非常漂亮。所以路過的人很難不被他吸引過來看一看他。
Mikulov
我們並沒有進城堡,而是在花園區逛一逛。這時,可以看到遠方的山頭還有另一個更高的教堂。在藍天之下也很明顯,只是看起來就不知道怎麼過去,遠遠看過去就好。
Mikulov
從山下看到的城堡就是這個立面,兩個大大的圓柱包著城堡。我一直很喜歡欲樣的建築,覺得很溫和飽滿。
Mikulov
從城堡下來之後,我們就隨便找個地方坐下,反正離下午要還車的時間還久,就喝個咖啡看看風景也好。
Brno Hertz
最後,我們還是提早了幾個小時還車。我們開到了在Brno的Hertz還車處,結果裡面都沒人。原因應該是中午午休吧。正在想該怎麼辦時,走進旁邊大樓想借個廁所。結果一走進去的櫃台婆婆看到我拿Hertz的資料,直接伸手把東西拿回去,就完成還車手續了。因為我保全險,也不用什麼驗車,一下子就順利完成了我的還車作業,可以去Brno市區逛一逛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