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峴港】海雲關 公路制高點

吃完午餐,我們往順化出發。從峴港到順化在GoogleMaps上的時間需要兩個小時,但因為是遊覽車,又因為要走山路,所以預期要花三個半小時才會到。在旅行社的行程上,中間有一個小景點,是每一團旅行團都會到的地方。不然這三個小時的車坐下去會瘋掉,客人也會投訴一直在坐車,而沒有什麼景點吧。

中越 海雲嶺
這個景點就是在峴港市跟承天順化省的交界處,位在整個山路最高點的海雲關(Hai Van Quan)。從峴港到順化中間,有座山擋著,以前都要走山路才能過得了。但近年日本人幫忙,開了一條海雲隧道,交通就方便很多。但過隧道要錢,所以大多數的旅行團來回只會走一次隧道,另一次就走山路。這感覺很像北宜公路和雪山隧道的關係,海雲關就位在北宜公路的最高點。
中越 海雲嶺
這裡就是個古城城樓的遺跡。我們剛下車時還好,但不到兩分鐘整個霧就全部占滿了天空。我們只能看到一點點東西,什麼天空海景遠山全部都看不到了。不過就算如此,這裡的遊客還是非常多。有人騎重機來,也有很小的機車,全部都可以爬得上來。
中越 海雲嶺
海雲關從古至今都有軍事功能,因為他可以看到山兩邊的海,所以自古以來一直是軍事重要的據點。以前在此建有海雲關的關口,控制著兩邊的交通命脈。海雲關目前剩一個兩層樓的建築,但不太有維護,走在下面沒問題,但要上樓不可能。
中越 海雲嶺
旁邊有美軍建的砲台,可能是越戰時使用,現在也變成一個景點。雖然上面寫著不要爬,但小屁孩們好像沒當一回事,一下子就有人爬上去了。
中越 海雲嶺
海雲關旁邊還有一個建築,因為起霧我沒對好焦。這個建築的後面有「天下第一雄關」的匾額,只是在後面不知給誰看。
中越 海雲嶺
我們很快地就上車,因為重點是順化,趕快到順化比較重要。下山的過程中,突然車子就在路旁停了下來。這只是一條兩線道的路,我們一大台遊覽車就這麼停了下來,前後車都被堵住了。但好像他們也沒關係。重點是,後面其它的遊覽車也都跟著停了下來,然後就是一堆遊客下來。原來這邊是要我們看一個湖海交界處,中間的沙灘像是個渡假村,但其實就只是個小漁村而已。
中越 海雲嶺
接著,一輛從胡志明市開往河內的火車經過,大家很高興地看完火車後,繼續上車,往順化前進。

回到:2017 越南:中越三古城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