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德尼采】城堡區及美麗後花園

吃完午餐大概四點,我們開車回到萊德尼采(Lednice)。因為吃完午餐總想睡覺,所以我先把媽媽和小以帶回旅館,然後我就出門先探探路,等他們睡起床之後再來看看。歐洲夏天天黑得晚,所以傍晚五點再出門天色還是很亮,也是來到夏天來到歐洲旅行的一個很不錯的理由。因為就住在Lednice的小鎮中心,所以就先到城堡區逛一逛吧。

Lednice
當初在訂房時,有一個非常其怪的事情發生。就是在這一個區域幾乎都訂不到房間,讓我們一度放棄這個行程。因為這一天是星期一,理論上不是休假,不應該訂不到房。不過來到這裡,卻看到滿滿出來玩的遊客,一問才知原來是個連續五天的國定假日。不過最後,還是用高一點的價格訂到一間房,也在市中心,運氣還是不錯的。
Lednice
外面太熱,我只好先吃個冰淇淋再慢慢走。Lednice有一個城堡區,但其實就是幾間宮殿加上一大平後花園。這裡的花園蠻好看的,有許多花都開了。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如果晚一點再來,可能沒這麼漂亮。所以,決定先不往後走,趕緊回旅館把媽媽跟小以帶來。好在住得也近,二十分鐘後我們就又回到這裡。當然,小以手上也多了一支冰淇淋可以吃。
Lednice
Lednice城堡區的建築不多,一個教堂含宮殿,加上一個溫室。這裡的教堂感覺很新,比起Valtice來說新得多。我們並沒有進去看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就是從外面看看而已。這裡的教堂比起其它教堂當然小得多,但整個建築的雕刻也非常精緻,很值得來看看。
Lednice
其它就有一大片是花園,分前花園跟後花園。前花園就像是上圖這一種,以園藝跟花圃為主。這裡的樹跟花都有經過規畫及設計,比較有一致性。
Lednice
當然,還有一些雕塑也散佈在花園的各地,但我不知道上面這個是獅子、狐狸還是狼。這裡是往後花園的通道,我們來這邊,主要還是要看後花園。
Lednice
後花園有一個大湖,環湖道路走一圈有三公里,是Lednice的觀光重點。因為走一圈要一小時左右,因為我們五點多才到,所以只能走一小段有點可惜。如果是騎腳踏車就比較方便一些,可以把整個環湖道路給走完。
Lednice
為什麼說環湖道路是重點,因為這裡有一些散落在後花園的建築物,是造成這一個地區為列名世界遺產的主因。在最遠的地方是一個尖塔(Minarate),我們只能在遠處觀看,因為真的太遠了。這個地方可以看到尖塔的倒影,是個適合拍照的地方。
Lednice
另一個我們能走到的建築是水道橋,也是這裡的知名景點。水道橋通常難逃斷掉的命運,所以只剩一小段。不過就是因為斷掉,才顯得比較珍貴。目前的水道橋只剩下在地面上的部分,在水面上的部分已經完全沒有了,只有基座而已。到這裡也還是可以看一看,這大概是整個區域最容易親近的建築遺跡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