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杜羅河右岸的美麗風景

我們在馬拉松博覽會那邊被嚴重打擊信心,八成以上的人都跑全馬,我們只跑少少的15K。所以我們決定去喝個酒買醉一下。來到波爾圖,請不要喝啤酒,也不要喝紅酒。來這邊就要喝波特酒,才不枉來到波爾圖。所以我們打算去河的對岸,有很多的酒莊可以喝酒。於是我們打算沿著河岸走到路易一世橋之後過橋,再去左岸喝個夠。在這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波爾圖最美麗的河岸風景。

Porto 杜羅河畔
波爾圖美得難以形容,最美的地方就是杜羅河岸。我們從Alfândega往上游走,到了一個階梯後就可以走到河邊。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房子,也有為數不少的遊客。這一天天氣非常好,陽光照在各種顏色的房子上非常好看。
Porto 杜羅河畔
岸邊最重要的景點,就是Ribeira廣場,這裡有著岸邊最大的空間,當然這個空間都被拿來當餐廳了。我們肚子還不餓,也還不到要吃中餐的時間,所以我們並不打算坐下。Ribeira廣場有一個小噴泉就在正對著河邊的牆面上,上面還有施洗者約翰的雕像,是這裡最大的特徵。另外,這裡也是從市區走到河邊的重要通道,所以許多人會在這賣行程賣紀念品,不喜歡的話就可以繞過去囉。
Porto 杜羅河畔
Porto的房子要遠遠看才好看,太近看時會覺得有點舊,但從遠處看就會覺得很美。杜羅河岸Porto最低的地方,所以有許多電梯或纜車幫忙載運遊客,不過這當然是要錢的。在右岸這邊,就有一個電梯,其實你也不知道他會到哪裡去,但似乎就是能直通到最上面,可以到聖本篤車站去。另一邊則是一個纜車,就可以通到戰爭廣場去了。
Porto 杜羅河畔
另一個在河岸的美麗景色,就是路易一世橋。這座橋上下兩層,可以給行人、車輛和電車行走。等我們介紹到這座橋再說吧。
Porto 杜羅河畔
在Porto到處都能看到廣告的裝飾品,這個城市推展觀光不遺餘力啊。後面的樓梯是可以往上爬的,從路易一世的橋底爬到上一層的橋,不過我們沒有走,打算過橋喝完酒之後再上去。
Ponte Luís I
走上路易一世橋,可以從更遠的角度看美麗的波爾圖。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到依山坡而建的美麗房子。這些房子都向南邊,Porto的緯度也夠高,所以這邊始終都是迎光面,只要有陽光的話,這裡拍照一定都會好看。
杜羅河畔
最好看的景色,當然是從河上或是對面來拍。上圖是我最滿意的一張,雖然圖中還是有一些起重機,但那也是城市的一部分。從杜羅河的左岸向右岸看,是整個波爾圖最美麗的景色。我們可以在這裡坐下來喝個咖啡吃個午餐,好好享受一下這無敵的美景,一切都值得。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