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哈利波特起點 最美麗的萊羅書店

在Porto有幾個重要的景點及必做的事。在世界遺產舊城區的巷子裡亂逛,在杜羅河岸酒莊品酒,在路易一世大橋上鳥瞰美麗的景色,以及最後一件事,就是到萊羅書店去看看世界最美麗的書店長什麼樣子。於是在我們吃完早餐及逛完市場後,就慢慢走到Porto舊城區的西北邊,這邊有幾個小景點,像是萊羅書店、Porto大學及Igreja do Carmo教堂,都可以看看。

Livraria Lello & Irmão
萊羅書店本身是個書店,但是自從哈利波特大賣之後,據說JK羅琳的靈感是從這一間書店來的,這裡就變得很熱門。這裡參觀的規定一直改,有的說開門前一小時開放參觀,之後就不開放參觀,只能進去買書,但不能拍照。有的說要買票才能參觀。我到的時候(2016/11)是規定9:45開始在對面這個藍色的窗口賣票,買完票後等10:00開放入內,想逛多久就逛多久。門票可以抵買書的消費,但不能拿去買明信片之類的小東西。
Livraria Lello & Irmão Livraria Lello & Irmão
結果我們還沒九點就到了,只能看看外面的外觀。這時候都沒有人在排隊,但有人在裡面拍照。我以為是可以進去,但裡面的人跟我比了個叉的手勢,就只好等到十點了。右邊的牌子在介紹這間建築,其實書店的外觀是很好看的,只是大家都比較重視內部的裝潢而已。
Livraria Lello & Irmão
等到九點四十五分開始賣票時,已經大排長龍了。一張門票三歐,還可以接受。除了門票,還送一張介紹。買完了票要趕緊過街到書店門口排隊,因為有些團體會一個人來買票,一堆人在門口排隊。進書店是有人數管制的,一不小心就得等好久才能進去。
Livraria Lello & Irmão
還好我來得早,可以很快就進入書店。有多快?請看上圖照片。沒錯,除了店員之外,沒有其它遊客,我是本日進書店的第一位客人。這個美麗的樓梯只有我能拍到沒人的狀態,因為我拍完後就慢慢爬上去,後面的人想拍照,都會拍到我的背影啊。書店的空間不大,左右兩邊就只有幾公尺而已,難怪要做人數管制了。
Livraria Lello & Irmãoal
上到二樓,感覺就來到了哈利波特的場景一樣。那個樓梯感覺就會動,書櫃也像是會到處跑來跑去。進到這裡的遊客,感覺來看書買書的少,照相的多。大多數的人都是拍完了照才想要把那三歐的門票拿去買書,但一買下去又是很多歐啊。
Livraria Lello & Irmão
等到我從樓上再下到一樓時,就已經很多人了。有些人拍完照已經在選書了,有些人則是剛進來在等著樓梯空掉可以拍照。最多人的地方就是樓梯,這是整間書店最有特色的地方。至於書籍,其實也是各種都有,但不一定只有這裡有,所以這裡就是一間美麗的書店而已。
Livraria Lello & Irmão
書店裡如果說哪裡放的書有特色,那就是哈利波特區。這裡有一區專賣哈利波特,也有出一本萊羅書店跟哈利波特關係的書。這裡面最值得的就是這一本了,但一本要價二十多歐,我買不下手。最後就翻了翻之後離開書店。整個時間不到半小時,雖是一個小景點,但卻是來到波爾圖必訪之處啊。
Igreja do Carmo
走出萊羅書店,天氣變好了。Igreja do Carmo的磁磚在太陽照射下更漂亮了,這一面牆很大,在說同一個故事,非常值得來這裡看看。在教堂的對面是18號和22號電車的交會處,但波爾圖地鐵一日券不能坐這種車,單程又要2.5歐,花不太下手。幾經思考後,我們決定用走的到河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