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最美麗的聖本篤車站

放下行李後我們就出門去走一走,我們住的地方並不在古城區中,但交通位置仍然算是非常方便。而且位在整個古城較高的地方,去哪裡都下坡,走起來比較舒服。但是要走回來時就得爬一些坡,還好地鐵站不遠,走起來不會覺得走很久。離我們最近的地鐵站是Sao Bento車站,我們就決定先往那個方向去走一走。

2016 Portugal
Sao Bento車站外有個教堂,外面也有美麗的彩繪磁磚。一開始看到這些磁磚,覺得非常新鮮又美麗。但看了幾天之後就都麻痺了,因為到處都有,而且一個比一個大又好看。除了Porto之外,往山裡一點的杜羅河谷也都有,而且相當精緻。像上圖這個教堂只有一點點的磁磚藝術反而是小兒科了。
São Bento Train Station
如果想看磁磚藝術,就不得不來Sao Bento(聖本篤車站)了。這個車站目前還是一個交通繁忙的車站,往吉馬良斯或是杜羅河谷的火車就會從這裡出發。如果是要往里斯本,就得在這裡搭車到Campanha車站,那裡才是高速火車會經過的站。然而,即使是一個人來人往的車站,這裡也仍然是一個旅客不能錯過的景點。
São Bento Train Station
我們在Porto幾乎每天都會來到這裡,所以每天都會拍不一樣的照片。整個車站大廳被藍色磁磚給包圍,隨時也都有不少遊客在此地駐足。但是如果沒有人解說的話,並不太了解整個磁磚在說什麼故事。我們也只能看圖說故事,說哪裡是戰爭,哪裡又是一般的生活。
São Bento Train Station
上圖很明顯是戰爭,Porto曾有法國人入侵,後來又有人趕走了法國人,所以這些磁磚在說的可能是戰爭的故事。Porto聽說就是因為這些戰爭才比較衰敗一些,不然以Porto在葡萄牙的重要性(葡萄牙Portugal的國名來源聽說就是Porto)來說,說不定首都要定在這裡才對。
São Bento Train Station
戰爭的慘烈,從磁磚上看得出來。
São Bento Train Station
其它也有一些農村的風光,每一幅都在說著一個葡萄牙的故事。這裡曾是一個繁忙的港口,有名的波特酒也是從杜羅河上遊運到這裡,再從這裡運向世界。杜羅河上遊的葡萄田及這裡繁忙的海運及河運,也都被呈現在這些磁磚中了。
São Bento Train Station
另外,還有一些宗教政治上的活動,像是加冕典禮等等,是可以從磁磚上看得出來的。不過如果要說明是哪一位國王被哪一位主教加冕,大概只有請專業導遊才能知道了。在這些磁磚的上方,還有一些不是藍色的磁磚,也都很精緻可看,來此可別錯過了。

我們第一天走到這裡就差不多了,因為再往河邊走就怕沒力氣回來。所以我們看了聖本篤車站之後就去找飯吃,早早上床休息吧。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