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步行街小吃城吃午餐

雖說是來三亞度假,但也不能整天都待在飯店裡,這樣的行程有點虛。另外,我們也是需要出門去找點食物來吃。因為有這兩樣需求,我們決定在傍晚出門走走。問了一下飯店的服務人員(他們人很好,問什麼都會回應),都介紹到步行街來走走,這裡是整個三亞最熱鬧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打車來到步行街,車錢約30人民幣,還可以接受。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來到步行街,我們想要找個東西吃。這邊的餐廳不少,但我們想吃小吃,不想花錢吃大餐。所以到處看看,發現有個指標指向「步行街小吃城」。就我們的想法中,這裡應該就是個美食中心吧,東西應該不貴,又有很多攤可以吃的地方。當然,我們希望這裡是乾淨的。所以,我們來到了步行街旁邊的步行街小吃城。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一進來後,發現攤位還不少,座位除了一樓之外,二樓也有。食物攤位只有一樓而已,我們先每一攤都看一看,就決定在這裡吃我們的午餐了。這裡面有冷氣,地板不算乾淨,但比起其它的小吃店來說已經是大勝了。我們把桌子清乾淨,就開始去攤位點菜。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這邊的價錢算透明,點菜時可以先問清楚,實品跟廣告照片比起來也沒差多少。我們的第一攤點這一間重慶小面。這裡有不少東西可吃,我們就點了一份缽缽雞跟一碗重慶小面。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缽缽雞其實就是甜不辣,只是他被泡在又麻又辣的湯裡面。整個吃起來麻味大於辣味,當作開胃菜還不錯。另外,這其實是個涼菜。湯並沒有溫度,所以不會吃到整個燒起來。這一盤五串10塊人民幣,還算便宜。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重慶小面看起來就很辣,整碗是紅的,上面還有一堆調味料。吃起來一樣麻味大於辣味,主因是老闆娘有先問我們吃不吃麻,因為有些海南人是不喜歡麻味的。我們都沒有什麼偏好,所以就請老闆娘弄一碗正常的吃吃看。這碗看起來很辣,但其實還可以,我這個只能吃小辣的人都吃得下。不過,如果要我喝湯就沒辦法了。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小朋友的話,來海南就要吃海南雞飯了。我們選了這一間看來還OK的攤子,本來是想點桌上的火鍋,但怕吃不下,也怕海鮮不新鮮,所以只點雞飯來嚐嚐。後來其實很後悔,來海南島沒吃個海鮮火鍋怎麼說的過去呢。一鍋火鍋大概都要100~150人民幣,比起來價錢是比較高的。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海南雞飯上菜了。但是,我個人認為,別對海南的海南雞飯有太高的期待,他並不像台灣或新馬的海南雞飯那麼好吃。這邊的海南雞飯,純粹是處理雞肉,對於飯並沒有用雞湯去煮或是淋上湯汁,所以飯歸飯肉歸肉。肉有點鹹,其它的配菜不是很好吃。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2016 海南島三亞之旅
但是,兩個小孩卻吃得很開心。因為他附的湯好喝,所以我們把湯淋在飯上,再搭配在湯裡洗過的雞肉給他們吃,就變成了美味的一餐了。我們就在這邊用不到100元人民幣的價錢解決了我們的午餐,可以開始去逛街了。

回到:2016 海南島:家庭度假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