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納霍拉】老城區的歷史建築

Ruthardce吃完下午茶,我們在Kutna Hora小鎮市中心逛一逛。這一逛才發現,這裡的遊客真的是很少,即使有遊客也都是在三座教堂,根本沒什麼人會在老城區裡面走動。但即使如此,歷史城區也是世界遺產的一部分。這裡也還留有以前銀礦盛產時繁榮的建築及相關遺跡,我們就趁著吃完下午茶但還沒吃晚餐前走一走吧。

Kutna Hora 老城區
Pension Bed & Breakfast過馬路走進老城區,首先是一個長下坡,在半路就能看到上圖的古石噴泉。這個建於15世紀的噴泉,主要是供應附近居民的用水。他們可以透過四週的門進入取水。當然,他外觀華麗的雕飾也是他主要的特色。這是哥德式的建築,和聖白芭蕾一樣。
Kutna Hora 老城區
我們走在古城區中,兩邊的房子都有美麗的顏色及雕刻。偶爾有一些窗台還有盆栽及花朵擺飾。我們本來一直擔心如果開車進來會不會沒地方停車,但其實沒有什麼人,就算把車開進古城區也是能找得到位置停的。當然,有些只有居民才能停的位置還是不可以停。
Kutna Hora 老城區
我們隨意亂走,看到了好幾間有美麗外觀的房子。上圖這一個就是經典,我們不太知道他到底在畫什麼,但是上面有許多人物畫工都很精細,讓人走過來都會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這棟建築的位置在意大利宮旁邊,來到意大利宮就不會錯過。
Kutna Hora 老城區
意大利宮就是以前的鑄幣局。既然Kutna Hora是以產銀著稱,那當然會有製作錢幣的地方。這裡是以前的中央造幣局,包含了造幣廠及國王行宮。我們到時已經傍晚,進去裡面參觀也要收費,我們就只有在花園走一走。
Kutna Hora 老城區
上圖是意大利宮的內部,不進室內參觀是不用收費的,所以我們就簡單繞了一圈。當然,只看外面是沒有辦法知道這裡在幹嘛,單純讓我們肚子對剛剛的甜點先消化一些,等著晚上吃晚餐。
Kutna Hora 老城區
從意大利宮轉出來,我們來到Kutna Hora的大廣場,結果也是冷冷清清。其實我們不太知道人都去哪裡了,就算沒有遊客,應該也有一些學生或當地人吧。可是整個廣場上看到的人數不超過十個,和布拉格大廣場人山人海的樣子差太多了。大多數我們看到的人都是餐廳的員工,正在準備等等的晚餐,其它就只有三三兩兩的行人了。
Kutna Hora 老城區
和其它地方一樣,這裡也曾被黑死病肆虐過,自然也會有黑死病紀念柱。Kutna Hora的黑死病紀念柱並不在大廣場,而是在旁邊的另一個小廣場上。但可惜的是,他正在維修中,無緣見到真面目。
Kutna Hora 老城區 Kutna Hora 老城區
幾間美麗的教堂都夾在一般的民房中間,這是我對Kutna Hora的最深印象。上圖左粉紅色外觀的是在石噴泉旁邊的Kostel svatého Jana Nepomuckého,而上圖右則是Kamenný dům - České muzeum stříbra, p.o.,目前為一間博物館。但我們都只看了外觀,並沒有真的進啊。
Kutna Hora 老城區
我們吃完晚餐後還繼續在古城區晃一下才回旅館。我個人覺得這一天安排的行程不錯,大概在下午抵達Kutna Hora,看完三間教堂後再到古城區走一走,順便吃兩間餐廳。吃完大概晚上八點(上圖是快晚上九點時拍的),就可以結束這邊的旅程。隔天一早就能直接出發到下一個地點,玩起來很舒服。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