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羅東鎮】羅東夜市 冰雪冷飲部

羅東有名的羅東夜市,裡面小吃攤非常多。每次一到假日,小小的夜市都擠滿了遊客。再加上宜蘭常下雨,雨傘就會刺來刺去,所以一般來說我們都不愛到羅東夜市吃東西。然而,只有一個地方例外,就是這一篇要介紹的「冰雪冷飲部」。這是個我和幾個朋友如果要約在週末晚上的話,通常都會選擇的地方。

20160403 羅東夜市冰雪
大家都簡稱他們叫「冰雪」。自從我在大學時這一家店就開了,至少開了20年了,他們賣的東西數十年如一日。他的位置並不在羅東夜市環公園的路上,而是在公園後面的小巷子裡。巷子口是一家牛排店,對面是包心粉圓。不過現在說對面是包心粉圓並沒有什麼意義,因為整個羅東夜市包心粉圓太多間了。之前巷子後面還有一間楊胖子也不錯,但好像很久沒開了呢。
20160403 羅東夜市冰雪
來這邊就是吃冰,我建議是吃雪花冰,是這一家的老味道。以前還會吃水果冰,但後來覺得水果冰吃起來就是水果加冰,沒有什麼融合的感覺。至於芒果冰太貴,不太會下手。果汁太普通。所以最後還是點雪花冰來吃。
20160403 羅東夜市冰雪
如果這裡只是單純賣冰就太遜了。我們和朋友相約來這裡的目的,就是除了冰還有排餐可以吃。所以我們會先點排餐,吃完後再點冰。這樣就不用在外面跟人家一直人擠人,可以一路坐到底,聊天也方便。
20160403 羅東夜市冰雪
再者,他們的排餐跟冰都算是很有水準,從二十年前就是這樣。所以宜蘭人很習慣來到這裡先吃主餐,再點冰。主餐主要有排餐、飯、麵等等都有,隨個人喜好去選擇。我一般來說是吃排餐,偶爾吃其它的。以個人觀點來說,在這裡吃比在其它地方吃方便太多,而且有冷氣可吹,吃起來也舒服。
20160403 羅東夜市冰雪
偶爾我們會吃個豬排飯,這是肚子很餓時叫的。他們的醬料很值得推薦,淋在醬上和飯很對味,通常五分鐘就能把這盤飯給吃完了。至於上面這盤飯的肉在哪,就被壓在蛋的下面,可以盡情吸收湯汁。
20160403 羅東夜市冰雪
吃完了飯,再吃雪花冰。即使是冬天,他們的雪花冰一樣銷路很好。而且,他們的室內冷氣都開很強,每次都會吃到很冷。即便如此,來冰雪不吃個冰還是說不過去。上圖是草莓口味,這是為了小以而點的。
20160403 羅東夜市冰雪
牛奶雪花算是蠻招牌的一種,但我總覺得牛奶雪花味道太淡,不符合我的口味。
20160403 羅東夜市冰雪
我的最愛當然是花生雪花,上面淋上煉乳根本是絕配。如果想要熱量再高一點可以選擇加點個布丁,馬上好吃度爆表。但通常,我們是會節制一點,吃冰就好。如果第一次來,建議吃花生雪花,口味非常香,第一口吃下去立刻不同凡響。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