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小印度吃印度烤雞

馬來西亞有三大族群:馬來人、華人及印度人。有這三大族群,自然就會有不一樣的美食。其中,馬來人因為是回教徒,他們不吃豬肉,所以不會有豬油這樣的東西,自然味道也比較不一樣。我們前幾天一直都吃華人的小吃,這一天傍晚吃完炒粿條後覺得不太過癮,所以晚上又跑出來找東西吃。剛好看到一間印度餐廳有開,也不管會不會點就走進來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間ROS MUTIARA印度餐廳位在Chulia Street和小印度的交叉口。印度餐都開得很晚,所以這裡有好幾間印度餐廳都還開著。這裡另外有一間比較大間的,看起來蠻多人吃,店面是綠色的。不過因為他沒有菜單放在外面,所以我們不太敢進去,最後就來到這間外面有菜單的Ros Mutiara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來印度餐廳,當然要吃扁擔飯(Nasi Kandar)。不過我們是吃宵夜,沒那麼餓,等下次再吃。今天要吃的是印度烤雞(Tandori Chicken)。這是在某個旅遊節目上看到的,主持人說得天花亂墜,所以來這裡一定要試試看。所以我們也沒點其它的,直接來一份Tandori Chicken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點了餐之後,開始看看店內的狀況。印度人是大宗,還真的有人是用手在吃飯的,他們用手已經到了神乎奇技了,抓一抓用單手包好送進嘴巴,一氣呵成。其它的華人外國人也不少,如果這裡有經過回教認證的話,馬來人也會來。所以通常印度餐廳會是三大種族融合在一起最常見的地方。
2015檳城美食之旅
上圖是扁擔飯的點菜區,一般來說炸雞是必點的,然後其它就是蛋、菜等等。其實這就是印度自助餐啦,我第一次到檳城沒吃到,後來第二次到時就有去吃了。所以扁擔飯就等之後再來介紹吧。
2015檳城美食之旅
看完扁擔飯,我轉到旁邊來看我的印度烤雞。他們的動作很慢,因為雞是現烤的。他們先把一些烤雞放上鐵串,然後抹上Tandoori醬再放進火爐慢慢烤,烤完後就是漂亮的橘色。感覺色素很多,但其實應該是沾醬的顏色,最後再幫忙切一切放上一些配菜之後,我們的Tandoori烤雞就端上來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吃的就是這一盤烤雞,其實如果要吃飽還可以加點麵包或是米飯之類的主食。再次強調我們是吃宵夜,所以單吃雞就好。這盤烤雞看起來有點乾澀,但吃起來還蠻多汁的。看起來紅紅的,但不會辣。Tandoori醬有種香味,和雞肉很搭,如果覺得太鹹,可以搭一些旁邊的瓜類一起吃下去就會清爽不少。
2015檳城美食之旅
來這種店,雖然不像其它的餐室,但還是要點個飲料來喝。這裡有很多果汁可以選,但現打的總是比咖啡或奶茶貴一些。不過如果想喝清涼的果汁,在這裡喝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