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區】老建築之台中文學公園

台中市西區這邊的景點很多,咖啡廳也很多,所以來一次通常可以連續到好幾個地方。我們這一天下午就一次來了三個,除了之前介紹的動漫彩繪巷之外,接下來的兩個都是以前留下來的老房子所改建而成的。其中第一個離彩繪巷比較近,我們就先來。這裡就是台中文學公園,也被叫做台中文學館。

20160211 台中文學公園
從動漫彩繪巷過來的話,走小巷子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別的地方來的話,就從柳川東路二段轉自立街或四維街進來就能看到。他的大門在樂群街上,就可以看到上圖的雕字。整個園區大概就都是這種大樹跟石頭的風格。
20160211 台中文學公園
園區內全部都是人行的步道,小朋友來很安全。只是並非全部都是無障礙的,所以有些地方不想繞的話,娃娃車或輪椅就要用搬的。從大門進來,右手邊有一個石頭池,小朋友可以在那邊玩石頭。但是很容易把身體弄得白白的。左手邊則是廁所。
20160211 台中文學公園
雖說這裡叫台中文學公園,但我走在園區內看不到太多文學相關的東西。最像文學的,大概就是幾片牆上有詩句,但這些詩句被刻在這裡,也沒辦法更換。除非是非常經典的詩句,不然是不適合永久放在這裡的。
20160211 台中文學公園
雖然對名字我有些意見,但是如果是來這裡玩還是不錯的。除了園區有整理之外,許多老房子也都保存了下來。這裡以前是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本來的房子都已經荒癈了。經過整理之後重新開放這整個園區,營造出日治時期的樣子。可惜這些房子目前大多都沒辦法參觀,大概還要再等一陣子,等到全部都整修完成才會正式開放。
20160211 台中文學公園
整個園區最重要的資產,除了老房子之外,就是這些老樹了。這一棵樹齡超過一百年的老樹在這裡見證了整個園區的興衰,運氣很好的也逃過了被砍或是倒掉的命運,變成了現在台中文學公園的一個活標記。
20160211 台中文學公園
另一間沒辦法進入的房子,就在老榕樹旁邊。
20160211 台中文學公園
假日下午來這裡的遊客相當多,但還好不算太吵雜也不擁擠,大概是因為台中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也就分散了人潮吧。這裡是一個可以來半小時到一小時拍照的地方,有經過可以來看看。但如果對文學兩個字有期待的話,應該會比較失望。我沒有期待,倒是覺得還不錯。
20160211 台中文學公園 20160211 台中文學公園
兩個小孩子在這裡玩吹泡泡玩得很開心。民民發燒剛退,也可以出來玩,心情好多了。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台中市旅遊遊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