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日落洞 檳榔河飲食天堂吃燒魚

晚上朋友工作結束,就來帶我們去吃宵夜。本來朋友今天工作較晚,我們也想不用再過來找我們了。但朋友真的是盛情難卻,還是過來飯店接我們,我們也開心地帶著小以繼續我們檳城的美食之旅。今晚這一個地方真是是要大大推薦,好吃的東西太多,每一樣都直接打中我們的味蕾,讓我們回味無窮。

2015檳城美食之旅
原本朋友是計畫帶我們去吃「樂樂」,就是自己燙的串燒。不過剛好那邊在唱大戲,所以樂樂沒有營業。朋友立刻帶我們轉戰來到這裡,位於喬治市南邊一點點的日落洞(Jelutung)檳榔河飲食天堂吃燒魚。這裡是個飲食中心,有非常多間好吃的小吃店,有到檳城一定要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我們原本坐在外面,但是突然一陣雨下來,我們就搬到裡面的位子坐。來到這裡,第一個要點的就是東海岸燒魚。這是這裡離停車場最近的一攤,也是最大的一攤。大家到檳榔河來都會點這裡的燒魚來吃,也的確美味。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這裡有很多海鮮可吃,我們只吃燒魚,肚子的其它位置留給其它種類的小吃。雖然沒吃,但是從上圖可知這裡的種類繁多,看起來也新鮮,來好好吃一頓絕對沒問題。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朋友點了兩種燒魚,其實就是烤魚。第一種是有辣椒跟蔥等配類調味的,魚肉很嫩,調味醬也配得很好,很快就空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第二種比較像刷上特製醬料去烤,味道比較重,也比較乾。這跟上一種是完全不同的味道,但一樣好吃。這裡的醬料在烤過之後會滲入魚裡,所以吃起來整個魚肉都有類似烤肉醬的味道,好吃。
2015檳城美食之旅
除了燒魚之外,這裡還有很多攤好吃,朋友也都點了一些讓我們嚐鮮。第一種就是沙嗲,這些烤肉串沾上特調醬料,很好吃。這不是我第一次吃沙嗲,但上一次吃已經時代久遠,忘了什麼味道了。這次再吃,和記憶中的一樣好吃。
2015檳城美食之旅
第二個是豬腸粉,這個也是我很想吃的。在汕頭街的新月宮茶室我曾經看過,但一直沒看到他開。這次在檳榔河有看到就點了一份來吃。但其實沒有想像中好吃,腸粉本身沒有味道,只有口感。味道是透過上面淋的醬料給的,所以吃起來有點辣辣加上QQ的口感。我覺得普通,有吃過就好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第三種是薄餅,比較像是炸過的餡餅皮包上料之後再切開。裡面的料可以自選,海鮮的不錯。這一道比豬腸粉好一點,可以多點幾種吃吃看。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最後一個是蠔煎,就是馬來西亞的蚵仔煎。不過和台灣的作法不同,他們是用蚵仔跟蛋還有其它配料去煎,所以是乾的。夾起來之後可以先試試原味,如果覺得少一味再沾甜辣醬來吃。這一道可以推薦,蚵仔如果夠新鮮就會很好吃。

我們就在這裡吃了這麼多,回到旅館到半夜都還在飽。隔天朋友真的就沒空陪我們了,所以我們要自立自強,把沒去過的地方或沒吃過的小吃都吃完。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