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理應悠閒但卻非常趕的金麟湖與湯坪街道

離開了海地獄,我們繞了好大一圈,在40分鐘後抵達由布院的金麟湖。以前這裡叫湯布院,所以許多遊記也是寫著湯布院。但現在的正式名稱已經叫做由布院(Yufuin)了。這裡是北九州一個很精華的點,有很好逛的湯坪街道,也有好吃的一些糕點,也有金麟湖的美麗景色,最後當然是還有溫泉。所以許多人來到北九州就一定會到這裡來吃吃喝喝,順便逛逛商店再泡個溫泉才回去。

湯布院 金麟湖
由布院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金麟湖。這是在離由布院車站最遠的地方,而大巴士通常都會停在這裡。有閒情逸緻的人可以在這裡走一圈,看看湖面上像是金色麟片般閃閃發亮。然後也可以去看上圖右邊的神社,和嚴島神社一樣,也是建在水上。只是那一個比這個大非常多。當然也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湖光山色。然而,只有四十分鐘的我們是完全沒辦法的。
湯布院 金麟湖
我們在金麟湖拍完到此一遊的照片之後,就立刻往回走,前往商店街。一開始,我們還搞不清楚我們的方位在哪,因為我一直都是用由布院車站在認位置的。誤打誤撞幾次之後才認清了方向。我們打算先往車站方向走,再一路逛回來,這樣時間雖然緊,但應該也夠。上圖就是這邊大部份商家的樣子,就是觀光區啊。
湯布院 湯坪街道 湯布院 湯坪街道
這個地方如果有時間慢慢走真的是不錯,每一攤小吃小點心都可以吃,有些博物館可以看,不需要一直趕路。趕路只會造成對這裡印象不深,然後什麼東西都只有照片而已。好險上圖左的冰淇淋有吃到,不會看著照片嚥口水。
湯布院 B-Speaks
我們一路往車站走,終點不是車站,而是這一條湯坪街道的入口,這裡有一間最有名的蛋糕店「B-Speak」。我們抵達時這間店還沒有開,但店外已經排了一個隊伍了。十點一到,店門準時打開,遊客就一擁而入到達櫃台開始點,一下子就拿到蛋糕離開。這個蛋糕攜帶有些麻煩,因為需要冷藏,所以幾乎不太可能帶回台灣。即使帶回台灣,也有壞掉的風險,所以為議還是在那裡吃吃就好。
湯布院 湯坪街道
從B-Speak往回走,整條湯坪街道就是由布院的精華區。像上圖就是龍貓專賣店,裡面賣的都是龍貓相關商品。這種店不是給遊客逛的又會是給誰逛的呢?還好這些店的價錢都透明,喜歡就買不喜歡就點個頭離開倒也不會怎麼樣。
湯布院 湯坪街道
這一家是在賣布丁的,有熱的跟冷的兩種。我不愛吃熱的,所以點了一個冷布丁來吃。吃起來的口感不錯,有牛奶的香味。而Nanc吃熱的,什麼味道我也不清楚,只是Nancy說下次要吃冷的啦。
湯布院 湯坪街道
雖說是觀光客很多的地方,但仍有這種高價位的茶屋。在日本,愈老的房子弄出來的就愈貴。這種有和風的建築風味,不論在裡面住宿、泡湯及吃飯都是種享受,不過這種享受都需要用很多錢去交換,所以才有這種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隱身於一旁的高級餐廳旅館。
湯布院 湯坪街道
除了湯坪街道外,小巷子裡也別有洞天。這裡是我們要去公共廁所時經過的,有點像是江戶時代的小路,兩旁都是商家,人們在其中快速通過。
湯布院 湯坪街道
廁所外面就是這個小廣場,圍繞著這個小廣場的是餐廳、紀念品店及小吃店,我們在這裡坐一下就得回金麟湖上車了。真的是個好趕的由布院行程,一點都不悠閒。為了下午能準時搭上飛機,我們一刻都不停歇,另外天公也不作美,一直下著雨讓我們走起來也不方便,甚為可惜。
湯布院 湯坪街道 湯布院 湯坪街道
走回金麟湖的路上,我們繞進了Yufuin Floral Village,這一區也是有特殊蓋起來的房子。只有一間兩層樓,其它都是小小的平房,用黃色石頭裝飾,看起來就像童話小屋。裡面當然也是一間一間的小店。外觀可愛,裡面賣的東西也精緻,想買紀念品可就貴了。還是去大間一點的比較便宜。
湯布院 午餐
最後我們被帶到附近的山上餐廳吃飯,如果天氣好可以看到山下的由布院。但是天氣不好,就一片白白的。這一頓把所有這邊有名的東西都吃了,除了主食外,還附贈了一片蛋糕、兩個布丁、冰淇淋等等,吃完了這一餐就準備回福岡了。

回到:2015 日本:北九州溫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